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赊账不还失诚信虚假陈述领“罚单”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6-30 07:30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黄山区法院针对两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作虚假陈述、妨碍民事诉讼的当事人王某辉,开出一份4000元“罚单”。

2015年前,被告王某辉从事装修行业,从原告王某某经营的装潢材料店以赊账的方式购买装修材料。2015年2月24日,被告王某辉向原告王某某出具欠条一张,确认尚欠货款17000元。由于被告王某辉拒付欠款,王某某于2020年5月将其告上法庭。2017年前,被告王某辉又从许某某经营的灯具店以赊账的方式购买水电材料。2017年11月18日,被告王某辉向许某某出具欠条一张,确认尚欠货款18000元,在2018年初已归还3000元,剩下15000元欠款原告多次催讨未果。无奈之下,许某某诉请黄山区法院请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由于两案被告人相同,黄山区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并案审理。6月8日,在庭审过程中,被告人王某辉对两起案件中原告方出具的欠条,均否认是其亲笔书写,认为欠条上签署的姓名与自己的姓名不符,从而逃避债务,法官只得宣布休庭。6月11日,黄山区法院再次开庭进行审理,庭审中向被告指出在法庭上作虚假陈述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但被告仍然坚持说欠条不是他写的,欠条上的名字与实际名字也不相符。两起案件的原告均向法庭提出了对其笔迹进行司法鉴定的申请。法庭最后对其言明如果鉴定属实,被告将承担更为严重的法律后果。被告王某辉最终承认欠款属实,欠条是本人所写,也承认了当初想采取故意不在欠条上签署本名,故意写错债权人姓名的手段抵赖债务的事实。

黄山区法院认为,王某辉在两次庭审过程中,故意否认自己的签名,逃避债务,导致简单案件复杂化,扰乱了诉讼秩序,损害了司法权威,已构成虚假陈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决定对被告人王某辉罚款4000元。

·楚伟清焦索异·

新闻推荐

屯溪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能否收费按物管细则执行

我要说市民仇先生反映,屯溪世贸绿洲小区车位严重不够,每年就车位抽签一次,没抽到的和抽到的缴费金额一样,这样不合理...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赊账不还失诚信虚假陈述领“罚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