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因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水 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屯溪镇海桥被冲毁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0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因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水

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屯溪镇海桥被冲毁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报道 因持续强降雨,7月7日上午9时40分,有着数百年历史的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的明代老大桥(镇海桥)被洪水冲毁(上图)。

屯溪老大桥(镇海桥)位于黄山市屯溪三江口,始建于明嘉靖十五年(1536年)。清康熙十五年(1676年)重修,清康熙三十四年(1695年)再遭水毁,清康熙三十八年(1699年)再度重修。该桥全长133米,宽15米,为六墩七孔石质拱桥,墩顶端分水石尖翘起,造成船头状。

据悉,该桥去年被公布为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也是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最古老且规模最大的明代石桥。长期以来,因为其就在屯溪老街口子上,且是屯溪老城区和黎阳城区的必经要道,因此也是游客的网红打卡点。2018年,黄山市对该桥制定了保护性维修方案,准备进行修缮。同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只作为步行桥。

新闻推荐

强降雨来袭,黄山各地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7月5日夜至6日早晨,黄山出现大雨到暴雨

黄山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黄山区领导分赴各地察看灾情,指导救灾,各乡镇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山市公安局黄...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水 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屯溪镇海桥被冲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