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三口镇: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25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听了徐国有的事迹我很受触动。可能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很难做到徐国有那样。但我愿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向他学习。”近日,参加镇里举行的“道德讲堂”后,黄山区三口镇白果树村村民李秋华言辞恳切地说。

据了解,为加强公民道德教育,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养,三口镇通过每季一次的“道德讲堂”,由“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

徐国有,三口镇白果树村人。2017年12月21日傍晚,他在干完农活回家正准备吃晚饭时,听到邻居王某与其小舅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徐国有不顾妻子阻拦前去劝架。争吵中的二人怒火中烧,哪里听得进劝。冲突愈发激烈,王某被其失去理智的小舅子捅了五六刀。徐国有见状,立马冲上前死死抱住王某小舅子,阻止其继续伤人,结果自己大腿被刺伤,落下终生残疾。2018年4月,徐国有当选见义勇为类“安徽好人”。

同样是白果树村村民汪冬青,其母3岁时耳聋,丧失语言功能,但因父亲重病,母亲不得不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艰辛,来维持一家人生计。多年来,汪冬青一直苦苦为母亲寻求治病途径。2011年3月底,汪冬青告别年幼的儿子和丈夫,陪同母亲一起乘坐近30个小时的火车前往山西运城聋哑医院就医。她边学手艺边陪母亲治病,其耐心、孝心感动了医院的病友和医护人员。经过治疗,母亲的听力终于有所恢复,沉睡了53年的听力终于被爱“唤醒”。2013年10月,汪冬青当选孝老爱亲类黄山市首届道德模范。

他们的事迹被搬上“道德讲堂”后,感染了很多村民。不少村民纷纷表示要从小处做起,积极向他们学习,并主动到村、镇填报信息,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今年以来,该镇通过“道德讲堂”等活动,一共吸纳新的志愿者13名。同时,通过实行诚信“红黑榜”制度,狠抓公民精神文明建设,利用公开栏、宣传栏张贴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事迹,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和表彰等,为打造文明和谐三口打下坚实基础。

·耿艳景钟伟·

新闻推荐

思念镇海桥

□汪彦辰7月7日,我们和往常一样正上着语文课,老师刚讲完一道练习题,我们便听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屯溪镇海桥于...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爸爸的探亲之路2020-07-24 00:54
猜你喜欢:
防虫害护生态2020-07-23 00:31
评论:(三口镇: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