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国网黄山供电公司:秋高气爽,变电检修正当时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1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拉开2号主变28024隔离开关……”“拉开2号主变9025隔离开关……”9月7日上午,国网黄山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20千伏韩村变电站2号主变及三侧开关例行试验及“一键顺控”技术改造工作。

为消除设备隐患缺陷,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黄山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变电设备秋检工作。通过提前制订详细的检修试验计划,细化危险点分析与预控,强化全过程管理,确保安全管理可控、能控、在控。

“今天操作涉及的一二次设备多,操作步骤比较复杂,大家一定要严格执行倒闸操作程序,不能出现任何错误。”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屯溪操作班副班长虞丛丛指出。当日上午8时许,运维人员按计划接到调度指令后,随即按照操作票逐步进行操作,停电、验电、接地……倒闸操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完成设备停电、现场工作许可后,例行试验和“一键顺控”改造工作随即开工。作为变电站倒闸操作的一种操作模式,“一键顺控”技术可实现操作项目软件预制、操作任务模块式搭建、设备状态自动判别、防误联锁智能校核、操作步骤一键启动、操作过程自动顺序执行等功能。“此次2号主变2802间隔技术改造结束后,韩村变‘一键顺控’改造工程将整体完工。‘一键顺控’技术将全面提升操作效率,提高人力资源利用水平,增强作业现场风险管控能力,极大推进变电站智能化运维力度。”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副主任齐爽介绍说。

此次韩村变电站检修试验和技术改造为期4天,期间采用单台主变运行方式,确保客户用电不受影响。在整个工作过程中,黄山供电公司狠抓现场安全,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教育,保障检修改造任务顺利完成。

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设备异动、检修计划、停电信息报送等重点模块应用并开展巡视业务全面移动作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过程管控,按期召开安全生产周、日例会,分析、协调、预控每日的各类作业任务及风险,确保秋检工作顺利进行。

据统计,根据各生产单位上报的月度停电计划,黄山供电公司组织各生产单位及有关部门对主、配网停电计划时间进行了优化、平衡与协调,秋检首月计划安排218项计划工作,极大提升主、配网运行可靠性。·方建忠·

新闻推荐

屯光镇综合文化站尝试社会化运营“活”起来

本报讯“好好好,再来一个。”近日,“屯幸福·村村乐”——屯光镇文化惠民首场夜间文艺演出活动在屯光镇综合文化站上演...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苏雪林的长寿之秘2020-09-09 10:43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黄山供电公司:秋高气爽,变电检修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