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泰达公司:技术创新拓市场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0 03:4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公司通过技改,年产能提高到22500吨,现在满负荷生产,1-8月产值达到1.1亿元,利税2500万元,主导产品偏苯三酸酐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5%左右。同时,员工从去年的150人增加到170人,一线工人待遇递增10%,月薪平均约5500元。”在徽州区循环经济园,谈及企业发展形势,安徽泰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伯成信心满满。

厂区内,管道林立,反应塔高耸。在一大型建筑前,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是15000吨生产线,总投资四五千万元,分两期实施,一期已投产,二期年底竣工,目前正采购设备。在环保焚烧炉前,一名工人正忙碌着。据悉,公司生产后的残渣通过焚烧,产出热水、蒸汽,除供自身使用外,还供应周边企业,实现循环经济。记者走访发现,车间内并没多少工人,他们去了哪儿?“我们通过管道输进原材料,到反应釜、反应塔,然后智能化生产,他们大多在控制室。”工作人员边说边走进中心控制室,郑美和同事在仪器前紧盯显示的数据。“我们在监控氧化塔,还有火警、气体报警装置,一旦发生气体泄漏等异常情况就及时处理。”郑美说。

泰达公司成立于1999年,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省创新型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009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14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专业从事重芳烃氧化系列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进出口贸易,拥有自主研发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项,承担过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获科技部创新基金和国家重点创新基金支持。主导产品偏苯三酸酐是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产品、省高新技术产品。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后更致力于技术创新、节能降耗、扩张产能,以期冲击更高金融平台。

2017年以来,公司在技改、研发上加大投入,主要涉及压力和温度降低、催化剂调配、余热等低位能综合利用,满足周边企业用气、供热需求,至今技改投入达1700万元。同时,公司强化产品转型升级,以技术中心为支撑,研发5款新产品,使整体市场占有率不降反升,为后续发展夯实了基础。

企业发展,惠及员工。机修师傅仇志军告诉记者,他进公司20多年,待遇不断提高,今年仍然增长,月薪有五六千元。·黎小强·

新闻推荐

视频直击黄山景区云海奇观:云雾缭绕 宛如仙境

扫码观看视频10月5日,安徽黄山风景区自今年国庆中秋长假以来,首现云海奇观。云海系一定条件下形成的云层,且在形成时...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达公司:技术创新拓市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