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新华红书分享会有感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6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柏树小学小记者站张昊阳

10月6日,我参加了黄山小记者工作室举办的新华红书分享会。

活动开始,小记者们踊跃地分享着自己阅读的红色故事。其中一些小记者讲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让我领略到了王二小为了消灭鬼子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高贵品质。小记者们还讲了贺龙草帽计、小英雄鲁小花、小兵张嘎的故事等。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贺龙草帽计。1934年夏日的一天,国民党反动派正在追击红军,因天气炎热,敌人被晒得人困马乏。贺龙见此情景,就叫战士们将草帽全部扔在了路边,敌人见了争先恐后地去抢草帽戴。这时敌人的飞机来了,将这些戴上草帽的敌军误当作了红军,就扔下炸弹,因此炸死了国民党反动派。听了这个故事后,让我感受到了贺龙的机智勇敢,沉着冷静。

活动期间我们都非常严肃,因为我们怀着一片对烈士、英雄的敬畏之心。

这些革命英雄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不惧生死,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斗着,五星红旗的每一寸都是他们用鲜血染成的。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新闻推荐

驾车时,请不要“分心驾驶”

本报讯(记者何沛)近日中午,在黄山大道一辆小型私家车突然驶上了对向车道,幸好对向车道的车辆及时避让,避免了一起...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华红书分享会有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