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道德与信贷联姻文明与礼遇同行黄山市挂牌成立道德银行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24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23日上午,全省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银行在黄山市挂牌成立,并发放首批“德耀徽州”借记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出席启动仪式,为黄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银行授牌。

黄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银行由市文明办和屯溪农商银行共同打造,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银行推出的“德耀徽州”卡,发放对象为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优秀志愿者等各级各类先进典型。持卡人可享受免担保、免抵押、低利息信贷服务和购物折扣等礼遇,对在全市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具有重要意义。

道德银行启动后,市文明办将收集审核汇总各类先进典型名单提供至新时代文明实践银行备案,并通知各类先进典型办理“德耀徽州”卡,持卡人凭卡享受相关权益。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银行为先进典型代表全国、省劳动模范方国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程彩玲,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杨传琳,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汪甜甜家庭以及中国好人江卫民等发放首批“德耀徽州”借记卡。

编后: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银行,是黄山市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高标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新举措,这种将善行“量化存储”、让美德“保值增值”的方式,传递出好人有好报、有德必有得的价值取向,值得点赞。我们要把道德银行的建设、文明积分的推广,作为抓好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真招实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接着一步走,让道德之基更坚实,引领文明新风尚。

袁玉灵叶有辉

新闻推荐

徽州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今年是黄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之年,徽州区人民检察院全面部署,严抓落实,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月照石上明2020-10-20 23:34
评论:(道德与信贷联姻文明与礼遇同行黄山市挂牌成立道德银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