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把生活过成朋友圈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29 17:28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沈燕

连老太太都玩起了微信的时代,朋友圈就像空气一样充斥了整个世界。

打开手机,那些卖货的,卖萌的,炫生活的,夸子女的各自长袖善舞着。才情好的,七言五言的诗就直接发上来了,会摄影的大咖,那些美图大片也是铺天盖地往上贴……朋友圈里一派歌舞升平地祥和美好。

大家也似乎都习惯了在手机上看朋友的动态,然后点赞分享。一个赞,仿佛能把千言万语都包含其中了。打开手机就习惯地就把微信打开,然后直接浏览下大家都发了啥了,生怕漏过了什么似的。一到节假日,满屏上都是到哪去玩了,吃了什么好吃的……一个接一个地赞点下去,忙碌地像日理万机般地签上了“已阅”“深以为然”,一颗小红心就像一枚印章,一路点了下去,有人居然会把朋友圈里的寻物启事也点上赞。

有人到哪玩要发朋友圈,做了一道菜要发朋友圈,孙子会背唐诗了,也要发朋友圈……

朋友圈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到处说,只要一段话九张图,想说的都晒出去了。

关上微信像是人间消失了一样,打开朋友圈就像连接上了世界。小小的手机上那些人和事,都一下子拉到你的面前,真真切切地摆在那,谁能说这是虚幻?

这日同学聚会,大家坐下来聊得火热,突然有人说某某怎么没来?有人撇撇嘴,说店被封了,欠了钱躲着债呢。马上有人惊讶地叫了起来:不会吧,前两天他的朋友圈里还晒他去了新马泰谈生意,顺便在旅游呢。

大家哄笑道:朋友圈里P几张图的事你也信,大家都是各种炫,难不成还有人卖惨吗?

这让我不由得想到在朋友圈的一位书画朋友,都知道他的画画得匠气十足,他今天晒跟哪位大家一桌吃饭了,明天他的画又在哪里参展了,面对这样的“炒作”,大家都心知肚明地看着。

这就像吃升学的喜酒,考上好学校的,家长红光满面地把学校名叫得山响,还有些上了大学的家长也请,问及学校时,支吾成了深圳的学校或上海的学校,那名字是绝不说出来的,因为说出来你们也未必知道。

国人好面子,再多的苦和委屈对外是不会说的,只把光鲜亮丽的一面展示出来,朋友圈里晒得引人羡慕。

去朋友家玩时,正逢她在怒斥孩子。孩子玩手机成瘾,她一副咬牙切齿、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我笑着问她,我记得你在朋友圈里说过,他参加了奥数比赛还得奖了。朋友不解我为什么突然冒出这句,回答道:是呀,那还是他小学的事了。我笑着问她,那条朋友圈发出去有不少人点赞吧?她眉飞色舞地说道:那是,好几百个赞,我都吓了一跳。我笑着说道:你别骂了,继续夸,就像朋友圈晒得那样,孩子大了他会懂事的,骂他伤自尊,赏识教育才是王道。

这就是生活。大家总把美好光鲜的一面展示给别人,太多的委屈和不满留给了自己和身边的人。不如放下手机,关上朋友圈,认真地把日子过成自己的,把最珍贵的赞点到自己的生活里去。心里轻松,日子才会舒心起来。

新闻推荐

黄山市参与国家农权交易标准制定

应“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和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起草组邀请,江南林业产权交易所参与“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和...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生活过成朋友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