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举旗铸魂争做时代新人”报告会举行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30 03: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大盛

本报讯10月28日上午,由市关工委、黄山学院关工委联合主办的“举旗铸魂,争做时代新人”报告会在黄山学院横江校区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旨在全市学习和推广黄山学院关工委立德树人,强化广大青年学子思想道德教育的先进典型和宝贵实践。来自黄山学院的领导、院关工委人员及师生代表,黄山市关工委驻会人员,全市各区县关工委主委,市直有关单位关工委,黄山风景区、黄山高新区、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的关工委负责人共100多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山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良发就狠抓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关”键,全面落实党委对校关工委的坚强领导;加强自身建设,优化结构队伍,努力促进校关工委工作的持续发展;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并深化“五老”报告团、教学督导组、党建辅导老品牌,开创“贫困生导师”新品牌等相关内容作报告。黄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小保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紧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形成校内校外育人大格局,做好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三因”大文章等进行深刻讲解,表示要让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强的思政课,真正走进学生内心,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和工作实效。

市关工委主任叶枝光表示,关工委是党领导下的群众性工作组织,高校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因此必须强化党建带“关”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课教学,坚持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像黄山学院关工委那样,充分发挥教师和“五老”报告团的作用,大力推广其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青年师生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做出的可贵探索和实践,立德树人,弘扬主旋律,使其开花结果,并以此次“举旗铸魂,争做时代新人”报告会为契机,努力把交流成果转化成为黄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日,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黄山学院校史馆、书画摄影展、文传学院实验室等,各关工委人员和黄山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新闻推荐

黄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一季度完成人社民生答卷

今年,市人社局紧紧围绕人社民生工程重点,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细化措施,牵头组织实施了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创业促进、城乡居...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戏曲进校绽新颜2020-10-29 08:21
评论:(“举旗铸魂争做时代新人”报告会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