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江村村:优环境村更美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16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新铺设的柏油道路、干净的农家小院、整齐的徽派小楼,11月5日,站在屯溪区奕棋镇江村江一路口,一帧帧美丽的乡村图景呈现眼前。

“去年江一路口这儿还是坑坑洼洼,路边墙上贴满了乱七八糟的广告页,路边的深水沟里也是垃圾遍地、臭气熏天。可你看,现在全变了。”江村村党总支书记李顺姣介绍,近年来,该村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以“村容村貌大变样、人居环境更和谐”为目标,在全村7个村民组整体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行动开展以来,村内党员群众划分责任片区和职责,分工协作,以党员“联户连心”工程为载体,广泛宣传,同时积极组织评选镇级“十星级文明户”、特色家庭,区级“十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并创作三句半《夸夸江村新气象》等文艺作品,扎实做好宣传动员、分类推进、重点攻坚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我当然主动支持配合工作,并且作为党员联户长,我和家属分别联系了组里的3户家庭,负责政策宣讲、拆违控违和全域环境整治等工作。”党员胡和平告诉记者,目前村中主要道路全部进行了水泥硬化,并栽植了绿化树木、安装了路灯、修建了排污渠。对于广大村民而言,生活在江村更舒心了。

全域环境整治,不仅让村庄大变样,不少村民的思想境界也开阔了。“清洁行动中,有很多村民主动让出自家地皮,有的农户还自掏腰包,将自家住宅改成徽派。”李顺姣说,目前该村还因地制宜,整治修复村内空地、竹林等,打造厚德井等特色节点30处,打造休憩竹林、健身广场等便民场所5处,绘制村规民约等文化墙6处。其中,全村7个村民组全部入选市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千工程”,并作为2020年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进行打造。“接下来,我们将以‘五清一改’为抓手,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实现各村组布局优化、村庄绿化、庭院净化、环境美化,打造出一个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样板来。”·姚大盛文/摄·

新闻推荐

回家路幸福路

□江欣彤去年寒假的第一天,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开心,因为我们全家整装待发,等待踏上开往东北的列车去外婆家过年。...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村村:优环境村更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