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屯溪区旅游行业向餐饮浪费说“不”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17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屯溪区文旅体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旅游行业开展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倡议行动,加大对旅行社、宾馆酒店和景区景点的宣传教育,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深入人心。

“这份倡议书,你看一下。”11月12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老街所所长汪寒露正在一家餐饮店内发放《向餐饮浪费说“不”——致全区旅游行业的倡议书》及宣传画册,并建议该店科学合理设计菜品。“今年以来,老街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的旅游景区景点、餐饮服务单位及民宿开展文明用餐的宣传,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或者是引导他们免费为消费者提供打包盒等,真正做到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汪寒露说。

“我们会根据住店客人人数准备早餐食材,少量多次地上餐,在客人的取餐过程中,提醒客人按需取餐,吃多少拿多少,不够再拿。”在老街开元颐居还淳民宿,总经理陈萌告诉记者,民宿和餐饮店虽然有所不同,但是在杜绝餐饮浪费方面,他们一点也不放松,“厉行节约非常必要,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倡议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我们也一定会做好。”

餐饮是旅游服务的重要环节,在旅游过程中制止餐饮浪费是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的重要一环。“我们每次都会根据团队的人数来安排餐食的分量,在用餐时都会叮嘱客人,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某旅行社导游朱文燕说道。

据统计,该倡议行动开展以来,共走访涉旅企业200余家,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徐雅娜·

新闻推荐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本报讯11月13日,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黄山市...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屯溪区旅游行业向餐饮浪费说“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