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林光伟坚持绿色发展打造一流企业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2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1995年8月,林光伟正式入职黄山华惠科技有限公司。20多年来,技术出身的他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将一个年收入100多万元的小厂,建成了年产值超5亿元、纳税超3000万元,主营产品产销量排名世界第一的现代化企业。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化工,绿色发展是化工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林光伟深知,只有加快技术创新,坚持绿色发展,才能让企业走得更稳、更远。工作以来,林光伟始终注重创新发展,带领公司技术团队先后成立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围绕绿色工厂建设,从2017年开始,黄山华惠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用于工业废水和尾气的深度治理,建设日处理400吨的污水处理工程,处理后的污水和尾气分别达到三类水质标准和尾管直排标准。2019年规划建设的技改扩产项目,在历经一年建设期后,即将于近日完成设备安装并投入生产。为了强化减排降耗,新项目全部采用节能设备,应用新高效尾气治理设施,使用超低氯新工艺,投产后整个原材料及能源的能耗大概可以下降到25%-15%。注重生态优先,调优产业结构,加快经济转型……绿色发展已成为公司中长期规划中的重点内容。

今年疫情期间,林光伟敏锐的市场研判能力,也让华惠合理规避风险,实现企业逆势上扬。“当时从新闻上了解疫情后,我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视频分析会,当即决定调整公司销售策略。”林光伟说,通过分析研判,他立即制定了针对性的应对措施。一方面,组织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准备以及后期工作人员的调配;另一方面,及时调整销售结构,将营销重心转为海外,产品向全球推广,2月至4月,公司外贸出口额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5%以上;5月份国外疫情愈发严重之时,林光伟再次提前研判,将销售重心转移至国内,立足国内市场。“今年1到9月,公司实际上受疫情影响不大,销售收入增加了9%,税收增加了10%,整个利润增加情况更好。”林光伟说。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林光伟始终把职工利益放在第一位。除了“五险一金”,员工还有意外险、医疗险、女职工大病救助、家庭财产责任险等多项特色保障,享受集体旅游福利。在关注职工的同时,林光伟还始终重视回报客户、回报社会,彰显企业担当。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一方面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严防死守,确保了企业在2月15日顺利复工复产,并持续保持稳定生产;另一方面组织力量积极帮助全球客户复工复产,仅公司外贸部门就向韩国、日本、墨西哥等国家赠送口罩4000余个。此外,公司还向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向对口帮扶村捐款捐物,组织公司党员为防疫工作捐款,为全社会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所有员工和社会各方面的帮助,无论华惠未来走得多远,我都会牢记自己的初心,继续践行企业担当。”林光伟说。

·朱西敏·

新闻推荐

黄山旅游管理学校:依托黄山办学校围绕旅游做文章

□记者李晓洁近年来,黄山旅游管理学校依托黄山办学校,围绕旅游做文章,职业教育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局面...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雨意淋漓上黄山2020-11-20 10:17
猜你喜欢:
盘活资产添动力2020-11-19 06:32
评论:(林光伟坚持绿色发展打造一流企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