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山美水美城更美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24 07:1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身边处处是美景,在这儿生活真的很幸福。在外地工作的老战友很羡慕我,她打算退休后,和老伴一起来黄山定居养老呢。”黄山市民曹秀芳女士自豪地说。

来者心仪,居者心悦。黄山市大力推进城市道路、公园广场、交通拥堵节点等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新(改)建中心城区道路41条、公交站亭7座,增设出租车停靠站点48个,新建大型停车场4座,新增停车泊位3534个,让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共享“创城红利”,感受岁月静好。

从“精细精致”到“常态长效”, 处处彰显城市文明之美

汗水落处,幽兰芬芳。“车让人、人让车”渐成常态,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文明新风引领风尚……一个个文明的细节如和煦的春风,绽开百姓心头文明花朵,化作生机盎然满园春色,汇成社会文明的“大气候”。

行走于黄山城区样貌不同、韵味不同、景致不同的背街小巷,在精雕细琢中感受城市的精致之美。放眼望去,路旁的树冠下长椅石凳一字排开,供市民和游客歇脚休憩,在细微之处体会文明的精细之美。

“一个个细节的提升,提高了城市文明的水平,一个个细节的背后,是文明城市创建为民惠民理念的体现。”黄山市文明办负责人说。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途上,黄山市致力于做好文明创建细节,通过点点滴滴的日积月累,让城市的内涵品质不断提升,处处彰显城市文明之美。

精细精致能否一如既往,文明创建能否常态长效,关键在有没有制度支撑。

黄山市不断健全“一日一巡查、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考核、一季一测评、一年一奖惩”的工作机制,搭建“创建大家谈、创城曝光台、创城随手拍、市民巡访团”等群众参与平台,督查整改创建问题5.5万余个,见证这座城市成长和成熟的文明足迹。

“我们现在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市民了,一方面习惯了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生活环境,一方面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希望文明创建持之以恒,让山美水美城更美。”黄山市民曹秀芳说。

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也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跻身全国文明城市之列的黄山市,将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新闻推荐

王健:打造环保行业领军品牌

作为一名在环保领域摸爬滚打近30年的高级工程师,王健在4年前回到家乡创办环保企业——黄山天之都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商户扰民何时休?2020-11-23 00:59
评论:(山美水美城更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