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崔腊生:30个春节都在岗位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18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但总有一些人坚持奋斗在岗位上,穿梭于大街小巷中,他们起早贪黑、默默奉献,只为给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正月初三,清晨5点,很多人还在睡梦当中,黄山区平湖广场垃圾中转站的环卫工人崔腊生已经早早来到岗位上。每天这个时候是垃圾清运的最高峰,前一天晚上城区小区产生的大量生活垃圾被一车车运到这里,崔腊生的工作就是和这些垃圾“打交道”,保障城区生活垃圾的有序转运。

一辆接一辆垃圾车的到来,让崔腊生忙碌不已,指挥倒车、倾倒垃圾、平整垃圾、清扫洗地,当压缩机被装满,崔腊生又熟练地操作机器,将垃圾压缩集装,装进勾臂转运车。等到转运车开走后,崔腊生继续清扫地面的剩余垃圾,开始新一轮的工作。

平湖广场垃圾中转站担负着黄山区城区三分之二的垃圾转运量,春节前夕,生活垃圾每日处理量达到近30吨。“从农历腊月二十五开始,工作就变得忙碌起来,中转站里的两台机器几乎一刻也不能停。”崔腊生告诉记者,自己每天仅是操作压缩机卸料斗升降就有500多次,一直要工作到晚上10点才下班回家。

扫帚轻挥去秽尘,披星戴月度冬春。57岁的崔腊生已经在环卫岗位上工作了30年,每年春节,他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从清扫街道到管理中转站,他见证了环卫工作的一步步发展,也见证了城市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前春节的时候,城区街道上到处是烟花爆竹燃放后的纸屑,很难清扫。现在市民的素质提高了,乱丢垃圾的人少了许多,加上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实施,城区清扫保洁的劳动强度减小了,我们环卫工人轻松了不少。”谈及近两年春节期间的工作变化,崔腊生感慨良多。

当记者离开中转站,街上的热闹喧嚣与中转站里的“安静”形成了鲜明对比,而那抹橙色的身影仍然在岗位上忙碌着。正是这些“美容师”的辛勤付出,换来城市的美丽和整洁,环卫工人们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城市的每一条街巷,用粗糙的双手,书写着最动人的奉献之歌。·叶有辉·

新闻推荐

任泽锋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致以诚挚谢意送上节日问候

本报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9日,市委书记任泽锋带着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亲切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供电、供水职...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雨润山乡2021-02-08 23:57
猜你喜欢:
评论:(崔腊生:30个春节都在岗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