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绿色田园瓜蔬香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3-01 05:17   https://www.yybnet.net/

2月23日,记者走进黄山区仙源镇龙山村农业观光园,67岁的菜农吴泽正在自家大棚内栽种玉米苗。“我家有30多个大棚,除了玉米外,还种辣椒、黄瓜、草莓、西瓜等等,都是绿色农产品,产量高,质量好,算下来一年的收入很可观!”

仙源镇是黄山区瓜蔬主要产地,近年来,在乡村振兴的有力推动下,仙源镇龙山村在种植西瓜、蔬菜的基础上,不断扩大种植品种和规模,打造起了这一处集采摘、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观光园。目前,观光园内有大棚蔬菜基地1100亩,露地蔬菜600多亩,西瓜种植面积1000多亩,还发展了瓜蒌、香榧、中药材等基地500亩,有果蔬种植大户近200户,年产量高达8000吨。

在离吴泽不远处的一处草莓大棚里,游客徐倩正和朋友们一道在兴致勃勃地采摘草莓。“没想到这里除了蔬菜种植,还有草莓可以现摘,太意外了,这个乡村体验很不错!”

为了实现从农业种植向休闲旅游转变,龙山村依靠无公害生态种植、培育多样化果蔬品种,发展观光采摘农业,融合旅游观光、种植采摘等项目吸引周边游客前来游玩,据统计,现在各采摘园每年有三四万人入园。此外,观光园内的瓜疏基地从2017年开始创办瓜蔬节,已连续举办四届,为当地瓜农、菜农销售瓜果、蔬菜等农产品搭建了平台,为吸引游客、产业扶贫、增加收入拓展了渠道,并展示了仙源生态农业的发展成果。如今已经成为仙源镇乃至黄山区现代生态农业的一张名片,也进一步推动了乡村振兴目标的实现。

“大力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改善发展环境,塑造黄山区美丽乡村旅游名镇是仙源镇的目标。下一步,我们还要和安徽农业大学合作,种植一些新的果蔬品种,早日实现四季有果蔬,四季可采摘。让更多市民和游客走进绿色田园,感受现代农业发展的魅力,共享乡村好风光,逐渐走出一条生态+农业+旅游的绿色农业发展之路。”仙源镇副镇长方太平表示。·李晓洁·

新闻推荐

三招助您摆脱“节后综合征”

春节长假过后,“节后综合征”来袭,主要表现为亚健康状态。如何尽快恢复健康、摆脱“节后综合征”?2月22日,黄山市有关专...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田园瓜蔬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