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屯溪区法院“三守护”传递司法民生温度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3-03 05:3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屯溪区法院坚持贯彻司法为民理念,将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司法保民生作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不断传递司法民生温度。

守护婚姻家庭和谐。深化家事审判改革,精心挑选2名审判经验丰富、调解能力娴熟的法官专门审理家事案件,建设家事审判法庭,为家事案件审理提供专业队伍和专门场所。以法律、感情双干预为家事审判工作主线,2020年以来,按照当调则调、当判则判原则,审结婚姻家庭类案件317件,最大限度促成当事人消除对立、解决纷争。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注重妇女儿童及老年人权益保护,对符合审查要求的,及时制发人身安全保护令。

守护群众切身利益。聚焦民生领域突出矛盾和问题,2020年以来依法妥善审理教育、医疗、消费、物业等案件215件,立足审判职能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有保障。抓住被执行人春节返乡等有利时机,以涉民生案件为执行重点,强力部署开展“百日攻坚”“春节猎赖”等专项执行行动,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累计执结相关案件187件,执行到位金额692万元。

守护特殊群体权益。支持保障生活困难当事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2020年以来,在进一步加强诉讼引导及风险告知的同时,累计为困难群众缓、减、免诉讼费93615元。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大司法救助力度,2020年度共计为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93万余元,有效缓解申请执行人燃眉之急,充分彰显司法人文关怀。高度重视农民工群体权益保障,高效审理恶意欠薪、追索劳动报酬等案件46件,帮助农民工追回“血汗钱”共计170万余元。

·张贞·

新闻推荐

省级皖南旅游人才市场落户黄山市

本报讯据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批复,同意在黄山市设立省级专业性、行业性“安徽皖南旅游人才市场”。皖南...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武尔夫 登黄山2021-02-28 00:50
黄小游温馨提示2021-03-01 05:20
猜你喜欢:
心中最美丽的山2021-02-24 01:24
评论:(屯溪区法院“三守护”传递司法民生温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