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黄山市明确2021年33项民生工程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4-24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制图:杨育童

本报讯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黄山市实际,市政府日前发出《黄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2021年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通知》明确,今年黄山市继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与上年相比,新增6项、退出4项、调整实施8项、继续实施19项。

新增6项民生工程: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农田建设工程、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退出4项民生工程: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资产收益扶贫、健康脱贫医疗保障。

调整实施8项民生工程:增加幼儿托育内容,与妇幼健康和职业病防治合并为幼儿托育、妇幼健康和职业病防治项目;调整智慧医疗项目,智医助理、智联网医院退出,保留实施“安康码”应用内容;调整文化惠民工程,增加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科技馆免费开放,保留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农村文化活动、农村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农村体育活动退出;调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将智慧学校建设纳入;将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合并为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将党建引领扶贫工程调整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程;将“四带一自”产业扶贫调整为“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将技能培训提升中技能脱贫培训调整为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

继续实施19项民生工程: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出生缺陷防治、“四好农村路”建设、困难残疾人康复、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就业创业促进、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厕所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义务教育营养改善(黄山市无实施任务)、学前教育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环境生态补偿等19个项目。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33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聚焦精准推进,加强过程管控,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实施,不断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王杰·

新闻推荐

茅盾书信趣谈

□北塔茅盾先生是中国作家中笔头最勤快的之一。人民文学出版社所出的《茅盾全集》收入茅盾60余年的各类著述(还不包括...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黄山市明确2021年33项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