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重游狼巷迷谷 三实小 五(11)班 黄寅皓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2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奶奶说我小时候去过狼巷迷谷,当时是推着小车来的,今天,我们有空,重游一次狼巷迷谷,寻找曾经的记忆,非常开心!

我们来到狼巷迷谷,刚一到门口,奶奶就说:“这里的变化太大了,过去没有这么漂亮。”奶奶讲的这个,我可一点印象都没有。于是,我带着好奇的心情进入了狼巷迷谷景区。

进入景区,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两个3D网红打印,我和弟弟高兴地跑过去,整个人使劲往前靠,一会儿一个立体人像就出来了,爸爸赶快给我们照了像。

接着,我们往里走,来到了玉溪飞花,宽宽的瀑布直泻而下,非常壮观,我和弟弟赶快跑过去戏水。

我们沿着陡陡的石阶来到禅窟寺,进入禅窟洞,来到真正的狼巷迷谷景区,这里有摩崖石刻、天石、瘦人谷、摩腹谷、晕头转巷、独树一石等景点。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瘦人谷与摩腹谷,在瘦人谷里,我要挤一挤才能过去,为了过这个山谷,我一直是吸着气,收着肚子的,这样才熬过了瘦人谷;可是,更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前面有个名叫摩腹谷的地方,摩腹谷这个名字听起来就让我心生恐惧,难道是把我的肚子磨破吗?进入了摩腹谷,果然山谷里的石头就像长了疙瘩似的,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结果屁股被扎得生疼。

重游狼巷迷谷,儿时的印象一点都没有了,不过确实值得一游。我感觉狼巷迷谷既有黄山的清秀,又有华山的险峻,更有张家界的神奇。迷谷内地形奇特、沟壑纵横、明谷暗涧、沟沟相连、谷谷相通,谷深处抬头望天如一线,谷浅处举目观山如层峦。其岩石千姿百态、形神兼备,有的似鳄鱼探路、有的如野狼挡道、有的层层叠叠如天书万页。灰褐色的岩石千疮百孔,苍劲朴野,凝聚着远古的风韵。生长在岩石上的树木更具有特色,它们虽历经沧桑,不那么挺拔高大,歪曲的身材却能经得起风霜雪雨,不屈不挠,倔强地生长,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

今天,重游狼巷迷谷,真是不虚此行呀!

指导教师:卢卉

新闻推荐

“呆萌”小刺猬迷路 民警夜巡发现放生

“呆萌”小刺猬迷路民警夜巡发现放生本报消息记者赵天彪报道4月21日晚,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耿城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游狼巷迷谷 三实小 五(11)班 黄寅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