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农产品出山进城工业品下乡入户黄山市持续推动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6-04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制图:杨育童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黄山市聚焦乡村振兴,持续加大发展农村电商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强化农产品上行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农村电商品牌建设,持续推动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前4月,全市累计发放奖补资金575.2万元,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实现7.8亿元,同比增长12.7%。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电商网点经营者、脱贫户等群体参与电商实务技能培训268人次,为黄山市电商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电商典型示范作用,组织申报5个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示范镇、15个示范村、13个电商服务示范点、24家千万元电商示范企业。聚焦农村产品上行,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广“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脱贫户”及“你种我销、你养我卖”利益联结机制。前4月,25家电商企业与基地、脱贫户签订供销协议,带动脱贫户683户,人均增收2500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黄山市将按照“补短板、优结构、再升级”的工作思路,打造便捷高效的农村物流快递、电商服务网点;发展多样化的农村市场主体和小而美的品牌化特色农产品;培育懂电商、爱农村的电商人才队伍,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增长10%以上,达到20亿元;推进农村电商示范建设,培育3个以上省级电商示范镇、10个示范村,培育一批在农村产品上行等领域具有示范性的电商服务网点;提升农村电商发展质量,培育一批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项目,打造一批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和品牌;提升农村电商“两中心、一站点”规范运营和上行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电子商务应用能力,推动黄山市农村电商发展上层次、上水平、上规模、上品牌、上效益。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黄山市将继续加大县域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体系建设、拓宽农村电商销售渠道、培育农村电商品牌、培训农村电商人才,推进农产品出山进城,工业品下乡入户,解决“卖难”和“买难”问题,助力脱贫村、脱贫人口的稳定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汪悦卫捷·

新闻推荐

持续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驾驶人安全意识提高

5月31日,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八中队在辖区徽州大道、百鸟亭路等交叉路口,对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产品出山进城工业品下乡入户黄山市持续推动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