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徐全胜:28年守护城市交通文明和安全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6-05 02:44   https://www.yybnet.net/

徐全胜,黄山区交管大队一中队辅警。从1993年至今,28年如一日全心守护城市交通文明和安全。

五月末,见到徐全胜,他正和组员们一起摆放由28个锥桶组成的临时道路中心线。早上7点,正值甘棠幼儿园和甘棠小学学生上学高峰期,人流、车流量大,交通秩序的维护与保障尤为重要。

“每天上下学都可以看到这位警察叔叔为我们指挥交通,有时我单独过马路,他都会带着我一起,我觉得特别的安全。”甘棠小学学生毕思彤说道。

甘棠小学和甘棠幼儿园同处一条街,2000多名学生集中上学,车流、人流集中,导致平湖路和玉屏路交叉路口交通复杂,车流量大且车辆出行方向多元,护学难度和工作量较大。为此,徐全胜同组员们创新方式,通过摆放由锥桶组成的临时道路中心线和执勤民警站立位的方式形成中心物理隔离,使校园门前车辆各行其道,杜绝了车辆随意调头和停放现象。由于校园周边环境不便于安装红绿灯,徐全胜就自己站在路口指挥,充当“信号灯”疏导交通,保障行人安全。

每天完成路面的交通疏导后,徐全胜还要带着巡逻队员到龙井大转盘交通岗亭开展日常巡逻。

“他每天都早早到岗,执勤中耐心讲解、劝导,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理解。”说起徐全胜,黄山区交管大队一中队警员郑辰赞赏有加。

针对一些机动车驾驶员乱停乱放,徐全胜加密巡逻频次,向驾驶员摆事实,讲道理。大家被他设身处地、真诚为民的服务所打动,由原来的抵触不配合,到后来成为规范停车的带头者。有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城区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改善。

不问前程,只管奉献。如今已过天命之年的徐全胜,依然保持着极高的工作热情。无论是在路口指挥交通、劝阻交通违法行为,还是开展交通宣传、参加夜间整治行动,他总是冲在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把文明交通这张闪亮的城市名片擦得更亮。

·吴瑶周晓霞程向阳·

新闻推荐

江少宾新作《大地上的灯盏》出版

日前,江少宾散文新作《大地上的灯盏》由黄山书社出版。该书着力刻画了二十种盛行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民间手艺及其从...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徐全胜:28年守护城市交通文明和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