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祁门行打造“家门口金融”便利店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2-08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晓磊

通讯员 汪旻

日前,记者从祁门农商银行获悉,去年以来,祁门农商银行回归“三农”本源,积极推行“普惠金融·筑巢”工程,积极构建多渠道、广覆盖的“四位一体”金融服务网络,创新建设“金农信e家”金融服务室,进一步拓展业务覆盖范围,实现“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乡”。

创新推出“金农惠民宝”

2011年,祁门农商银行依托“金农便民宝”固话POS机具,采取与农村小超市商户合作的模式,在全县各行政村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去年,为了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和可得性,彻底解决农村金融“最后一步路”,该行启动“普惠金融·筑巢”工程,将“金农信e家”纳入工程建设重点内容之一,创新推出“金农信e家”农村金融服务新模式。

“我行首先是金融机具功能上创新,其次是社区服务功能上创新。在对农村金融服务需求进行调研后,了解到惠农服务室应当既能解决当前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如存折取现、小额转账汇款等功能,又能实现老百姓的基础民生服务,如缴话费、电费等功能,因此需要形成一个兼具金融与生活综合服务功能的机具。于是,去年9月,‘金农惠民宝\’机具在我行成功上线运行。 ”祁门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社区服务功能上,该行针对原来惠农金融服务室服务功能单一的问题,创新服务理念,向社区银行转型发展,致力于把金融服务室打造成金融与生活、线上与线下于一体的新型农村综合服务体,规划了金融服务区、信息发布区、电商平台区和便民服务区,把 “金农信e家”打造成社区金融中心、社区信息中心和社区服务中心作为该行建设终极目标。

打造“家门口金融便利店”

“金融服务室真好,我这一把年龄再也不必为了领社保多跑路了。 ”近日,祁门县渚口乡渚口村63岁的倪余良感慨地说。倪余良以前每月支取养老金要走近10里山路,如今,他在家门口的“金农信e家”金融服务室就能办理小额存取款、领取社保等基础金融业务。

在祁门,“金农信e家”金融服务室更像一个村级金融服务中心。按照“农村信息员+金农惠民宝+金农信e付”的运营模式,祁门农商银行将基础金融和部分综合金融服务引入“金农信e家”,通过布放存取款一体机、多媒体自助终端等自助设备,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的服务网点。同时推行跨界服务,设置了4大功能服务区,实现金融服务、信息发布、扫码支付、代收快递、便民缴费等服务功能,基本满足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电商创业和金融服务等多方面的需求。

金融夜校培养“店长”

每一个“金农信e家”金融服务室,都配有业务熟练的专职“店长”。为了提高“店长”业务熟悉度,提升群众知晓度,打消群众业务办理顾虑,该行在“金农信e家”内摆放“店长公示牌”、“服务须知牌”、“业务流程图”等,公开 “网格客户经理服务公示牌”,公布监督投诉电话。该行还建立常态化的“店长”培训机制,采取总行集中培训、网点对口指导的方式,多次组织召开“金农信e家”管理员培训会议,创建业务交流微信群,及时反馈问题、分享经验,定期在群内通报业务量。同时,该行还通过开展“家门口学堂”金融夜校活动,进村入社区进行宣讲,累计开办“店长”培训会9场、246人次,累计开办“家门口学堂”387场次,惠及山区群众3万余人。

截至2017年10月末,祁门农商银行已经累计建成开业 “金农信e家”37家,其中旗舰型3家、标准型9家、简约型25家,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自“金农信e家”金融服务室开设运行以来,累计办理各类业务44233笔,其中办理转账汇款13124笔、3312.93万元;助农取款7221笔、579.42万元;代缴费3401笔、23.81万元;办理存折补登19650笔;签约短信通、手机银行共837户。

新闻推荐

祁门因地制宜为特色农产品上保险

本报讯为建立健全特色农产品保险保障机制,促进特色农产品健康稳定发展,祁门县高度重视特色农产品保险工作。今年来,该县紧密结合当地特色农产品结构和实际,围绕种植面积大、涉及人数多、经济价值...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行打造“家门口金融”便利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