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600余武林高手黄山论剑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7-31 06:3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冯劼 文/摄

7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赛事以“以武会友·论剑黄山”为主题,共有来自美国、法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6个省市54支队伍600多人参赛,切磋武艺,展示中华武术的博大魅力。

国外选手技惊四座

赛场上,来自国际组的外国选手用令人目眩的表演,展现了长拳、南拳、咏春拳、太极、剑术等传统武术的刚柔并济、动静结合。法国的COUTABLE GUILLAUME是一名IT工程师,学习中国武术9年,这是他第三次来到中国,他觉得黄山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在这里比赛,能够认识到很多高手,非常开心。当天上午,他参加了国际组男子C组自选(规定)拳术比赛,获得三等奖。在该项目的角逐中,乌克兰的Olexandr Tyutyunnyk初一亮相就技惊四座,一套行云流水的自选长拳打得虎虎生风、赏心悦目,以9.04的高分获得此项目的一等奖。

纳西姆·贝里奇教练这次带了6名学员参赛,他在法国开办了一家武术学校,有不少学员,他认为武术博大精深,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够提升内在的精气神。带学员来黄山参赛更多的是切磋和学习,以武会友,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小选手表现不俗

在比赛中,当天出现了不少小选手的身影,在男子ABC组规定陈氏太极拳中,来自广东顺德天健武术培训中心的黎晓锋和何宇健都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作为同班同学,两位好友都是武术爱好者。别看年纪小,练习武术的时间却不算短。“我们练习武术已经四年,从二年级开始习武,各种武术套路都学。这是第一次来黄山参加比赛,很兴奋也很激动。每一位来参赛的,都很优秀。”黎晓锋说,在广东,习武氛围浓厚,当地比较出名的是咏春拳,自己的偶像是洪金宝和李小龙,几乎所有李小龙的片子都看过,希望将来在武术上能走得更远。赛场上,两位小选手淡定自若,初次参赛,获得该项目的三等奖。

场上的选手努力拼搏,场外的助威声此起彼伏。彭丽潼是重庆市江津区代表队的选手,今年11岁,当天上午没有她的比赛,小姑娘就来给队友们加油:“感觉高手如云,都很厉害。尤其是这些国外选手,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我的同龄人也有不少,他们都表现出最好的竞技状态。”

本地武者发挥出色

黄山祁门太极拳协会代表队的王小华练习武术近20年,王小华说,自己平时每天都坚持练习太极拳,早晚会到县城的活动广场上练剑和练拳。这次参加黄山论剑比赛,非常激动,能够与这么多国内外高水平选手切磋、同场竞技,实在是难得,会珍惜这次参赛机会。

在男子DE组42式太极拳的比赛中,黄山祁门太极拳协会代表队的冯四斌、屯溪区徽风太极拳协会的陈建平和徽州区代表队的吴继峰分别以不俗的表现获得该项目的二等奖。

本地的观众也给予了本地参赛选手大力支持,太极拳爱好者吴天真从开赛就一直在为黄山市的参赛队伍助威。还有不少老年武术爱好者,大家纷纷感慨,在家门口观看顶级武术表演,很值得。

新闻推荐

砂石车不慎撞人6岁女童惨死轮下

□记者姚大盛晨刊讯7月29日9时左右,一辆载有砂石的货车在途经祁门县闪里镇港上村小易坑一家缝纫厂附近时,不慎碾压...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荷而来清凉一夏2018-07-30 06:59
评论:(600余武林高手黄山论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