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祁门强化森林资源监管维护林业生态安全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9-15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实施林长制改革一年多来,祁门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加强森林资源监督管理作为维护林业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全面落实管理责任,织密林业生态建设“安全网”,林长制改革从“有名”走向“有实”,从“全面建立”到实现“全面见效”。

该县在全市率先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方案,对全县300多万亩森林实行“四图两网”管理,划定乡级网格22个,村级网格118个,组级网格1090个;全县设立县级林长22人,乡级林长175人,村级林长222人,林区警长43人,确保一山一坡、一园一林、一区一域都有专员专管、责任到人。建立巡查、防控、考核“三机制”,实行护林员“日巡查”,村级林长“周巡查”,乡级林长“月巡查”,县级林长“季巡查”,实现保护发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做到监督管理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

该县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实施严格的保护管理制度和措施,治山管林,源头防控,查防并举。全县组织开展森林督查,验证森林图斑654个,检查自然保护地54个,发现并移送违法使用林地案件2起、违法采伐林木案件12起。今年1-6月,祁门县查处各类森林案件46起,处罚75人次,罚没款2.8万元。

·程凤 陈斌龙·

新闻推荐

大碗茶百花洲畔等你泉水品茶会仅剩一天

8日,茶艺师现场表演乌龙茶茶艺。精彩纷呈的曲艺表演、嗨翻全场的“万人品茗”,近百款名茶、泉水衫、泉香型白酒销...

祁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祁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祖父的印迹2018-09-06 00:00
评论:(祁门强化森林资源监管维护林业生态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