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危房改造让他们风雨无忧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28 05:24   https://www.yybnet.net/

8月21日,笔者来到祁门县塔坊镇塔坊村汾溪组,看到贫困户徐国平正在给新房拆除脚手架。谈起正在新建的房子,徐国平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以前的老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土坯房,年久失修,地基沉降,墙体开裂,阴暗潮湿。现在国家的政策好,帮助我建了新房子,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徐国平身体不好,早年因卖茶叶出了车祸,身体落下残疾,不能做重体力活,家中经济十分困难,现在和82岁的母亲查金兰共同生活。原来的土坯房子是父辈建的,因年久失修,每逢下雨,家里就漏水。去年,他家被列为危房改造户。“村干部知晓我家的情况后,告诉我关于危房改造的政策。”站在新房前,徐国平笑得很憨厚也很灿烂,“我想既然有这样的好政策,政府补贴再加上自己一些积蓄,完全可以建一栋新房子。今年6月,我拆除了老房子,花了近2个月,终于盖起了砖瓦房。”

徐国平的新房子8月底即可完工,房子总共有56.7平方米,9月初即可搬进新房。建房子约花费了3万多元,政府危房改造资金补贴2万元。

“建房子期间,镇村干部还多次来我家指导施工,叮嘱我要注意安全。党和政府让我有了现在这温暖安全的新家,刮风下雨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真想不到苦了大半辈子,现在还能和老母亲一起住上新房子,过上幸福的生活。”徐国平激动地说。

随后笔者又来到塔坊镇群星村陈家组胡集新家,70岁的胡集新老人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高血压等病,前两年老伴去世了,只剩下她一个人生活。胡集新告诉笔者,原来的老房子是砖木结构,因年久失修,家里四面都透风。镇村干部实地查看了她家情况后,积极为她申请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帮扶,在村干部和村民的帮助下,她在原地建起了两间占地近50平方米的砖混新房。

看着昔日黑暗潮湿“脏乱差”的土坯房,如今变成了明亮宽敞的砖混房,胡集新老人心里乐开了花。“建房总开支中,除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外,我只花了一小部分钱。这下彻底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可以在新房子里安享晚年,以后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胡集新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祁门县已完成64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即将组织验收。下一步,祁门县将继续把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惠民工程、民心工程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大力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让贫困户切实享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陈云明胡佑成·

新闻推荐

一瓶冰啤的代价

7月22日晚,祁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20时许,一辆皖J号牌轻型普通货车从县城方向驶来,执勤民警将该...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危房改造让他们风雨无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