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守住源头管住生产祁门县筑牢茶叶质量安全防线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04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年底,祁门县祁红产业发展局与黄山市海关茶叶质量安全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同对该县市场上销售的祁门红茶产品进行随机取样检测。这也是2019年祁门红茶产地茶叶质量安全普查的最后一项抽检工作。

“抽查的品种有红毛峰、红香螺以及传统祁门功夫红茶等,主要是检测茶叶中是否有农残含量,其他安全指数达标情况,为全县茶叶质量安全控制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茶叶安检人员介绍。

祁门县是中国著名的“红茶之乡”,全县现有茶园18万多亩,年产茶叶6600多吨,产值近10亿元,茶业综合效益超过30亿元,连续6年上榜“全国重点产茶县”,“祁门红茶”公用品牌连续10年荣膺中国“品牌价值十强”。近年来,祁门县更加注重茶叶质量安全管理,在加强茶叶产品质量检测的同时,组织开展茶叶质量安全培训,强化茶叶质量安全监管,促进祁红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茶季,为全面掌握和了解全县茶园基本情况,按照高山、平地等不同地形地貌及茶园分布情况,县农业、茶叶、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全县18个乡镇,对105个村284个茶园样地的鲜叶进行随机抽检,共获得检测数据16188个,形成检测报告284份,并绘制了祁门茶园质量安全地图,为茶叶质量源头管控打牢了根基。

在加强产品质量检测监管的同时,祁门县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还加大了质量安全宣传力度,全年共发放茶叶质量安全宣传资料5万余份,张贴标语、悬挂横幅600余条,与茶叶主要生产经营主体签订质量安全管理承诺书300余份;围绕茶园管护、农药肥料使用、生产环节管控、质量等级规范、产品出厂检测等方面组织开展专业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提升企业标准化生产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农药集中配送、有机肥替代工作,对全县的茶园管理再加把劲,力争将全县18万亩茶园打造成生态、绿色有机茶示范基地。”祁红产业发展局负责人表示。

·钱新胜陈艳军·

新闻推荐

扶贫干部当起“销售员”

“凫峰镇凫坑村贫困户陈国光家种植的小柑橘成熟了,有需要多汁甘甜小柑橘的客户,请和我联系。”“我要5公斤”“给...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黄山“城长记”2019-12-24 08:20
猜你喜欢:
评论:(守住源头管住生产祁门县筑牢茶叶质量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