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祁门县:抢抓农时备春耕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2-18 03: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管春耕、农资储备供应、技术指导服务、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祁门县抢抓时机、不误农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该县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农民和种养大户、家庭农场、涉农企业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最大限度避免人员集中和流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春季农业生产,确保春耕生产有力有序展开。及时关注疫情变化,抓紧调运储备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确保生产需要。强化农资市场信息服务,及时组织做好农资调剂补缺工作,重点做好中稻育秧及与农业结构调整相适应的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生产资料储备供应工作,确保生产者能够就近足量采购。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在不干扰疫情防控、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严厉打击各种假冒伪劣和坑农违法事件,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秩序。同时,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农资购销生力军作用,确保农资供应充足、质好价稳。

该县因地制宜推广线上线下服务指导,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方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为农民提供相关技术指导和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实地指导,把指导春耕生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好落实。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引导、帮助涉农企业、新型经营主体迅速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支持具备开工条件的迅速复工。鼓励家庭农场、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互助合作、互换用工,解决当前蔬菜生产用工难的问题。

·王学斌·

新闻推荐

祁门县:防控一线党旗红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战斗中,祁门县数千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在...

祁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祁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县:抢抓农时备春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