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让每一名学生复学时心理“复位”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17 04: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大盛

本报讯“我们现在是有求必应,全面开展复学前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力争实现全覆盖,让每一名学生复学时心理‘复位’。”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会长汪全茂告诉记者,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全力组织优秀心理咨询师奔赴各相关学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力争学生复学心理“复位”全覆盖。

面对疫情可能给学生带来的各种心理不适、返校后的学习压力等不同情况,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积极开展“战疫情心理健康第一课”专题讲座活动,为广大学生送上“心理防护秘笈”。4月13日,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应邀组织4名心理咨询师,分别赶赴城北学校、实验学校、历口中学,针对疫情返学的初三学生开展复学心理“复位”专题讲座活动,由于不能聚集,当天有序开展了7个班次的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由于疫情期间,不少中小学生居家学习,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果差等问题,为此,心理咨询师要求家庭应该发挥“安全岛”作用,接纳学生的焦虑情绪,帮助孩子制定合理学习计划,树立健康积极心态,共同渡过难关。这些心理咨询师从恢复正常生活秩序、重建良好的学习秩序等多方面,要求学生定目标、强优势、补短板、调心态、拼毅力,并配以深呼吸、肌肉放松、音乐催眠、调整心态等方法,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指导他们调整好心态,正确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积极做好心理应对,做好心理健康防护。

新闻推荐

农技专家帮修剪

连日来,祁门县采取农技人员“出诊”“坐诊”与网站、APP、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对接模式,为农民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特...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交警茶季护平安2020-03-24 10:35
猜你喜欢:
评论:(让每一名学生复学时心理“复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