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桃源精舍南山悠然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2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南山客栈民宿起步,凭借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祠堂历史文化,历经3年多时间,如今已变成了‘网红点’,成了当地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民宿经济提档升级的精品民宿典范。”10月13日,在祁门县闪里镇,南山客栈负责人、祁门县皖农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光辉向记者介绍道。

2015年,当建设美丽乡村的春风吹到“一村九祠”的祁门县闪里镇桃源村时,时任村委会主任的陈光辉带领群众拆除了380多个猪栏、板壁厕所,引导群众走发展第三产业道路。“通过整治环境、修路铺桥,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于是我们再招商引资,建起了南山客栈。”

南山客栈临山而建,背倚来龙山,面朝村落,山环水绕,茂林修竹,居住其间,可俯瞰桃源全景。13间民宿客房的陈设布置主要采用竹木、绢丝、桑麻等元素,皆源于自然、亲近自然,整面落地窗能将室外的水光山色尽收眼底。

2017年南山客栈被安徽省旅游局评为“游安徽不得不住的民宿”,同年被黄山市文化委评为“十佳民宿”;2018年获评扬子晚报“年度乡野民宿奖”,同年被黄山市徽州民宿协会评为“徽州民宿50佳”;2019年被评为“徽州民宿百佳”等。

“十里桃源,人间福地。目前,我们已经投入1300多万元,流转土地400多亩,在桃源村建起了茶楼、咖啡屋、花海、体验农场等,另外村里还比较完整地保存了大经堂、持敬堂等5个祠堂,游客在体验美丽风光的同时,还能感悟乡风、乡学、乡贤等祠堂文化,一举多得。”陈光辉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提档升级、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能力等方面下功夫,提升民宿内涵,培育精品民宿。”·姚大盛·

新闻推荐

芳村:昔日贫困村今日“网红”地

9月25日,在安徽省农业特色产业十大园区之一——祁门县祁山镇芳村,种植能人杨新冈正带领村民在荷塘里泵水挖藕,陈爱护带...

祁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祁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2345回音壁2020-09-26 10:22
评论:(桃源精舍南山悠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