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茶 香 二实小 六(8)班 司歌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2-08 09:23   https://www.yybnet.net/

生活中,我最钟情的不是各种饮料,而是茶。茶,带着特殊的芳香,让我渐渐地爱上它,也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茶,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早在古丝绸之路上,茶叶就带着浓浓的中国气息,走向了世界上许多的国家。现在,无论是市井小巷,还是高档茶楼,一壶香气四溢的茶,总让人惬意无比。

西湖龙井、黄山毛峰、云南普洱……众多茶叶中,我最喜欢的当属红茶,它的味道相对于绿茶更加浓郁。每次去外公家,最吸引我的不是他们精心准备的美食,而是外公那各式各样的茶叶,我常常会挑选一些自己喜爱的茶叶带回家。家里的各类茶具也都是经过我的细细挑选,从各地淘来的,有紫砂的、瓷的、玻璃的等,应有尽有。

一个温暖的午后,一缕阳光洒进书房,我用玻璃杯泡了一杯浓郁的“滇红”,拿起一本喜爱的书,轻轻地翻着。茶的颜色渐渐变深了,玻璃杯上翻腾着浓浓的茶香。我端起玻璃杯抿一口,起初是一阵苦涩,紧随其来的是一阵浓浓的醇香。顿时,疲劳一扫而空。一杯茶饮完了,口中仍停留着一丝苦、一缕香,以及那一份甘甜。温暖的书房,一本书、一杯茶,茶香弥漫着小屋,真是舒服极了。

一个寒冷的雪夜,我端来心爱的紫砂茶具,放入茶叶,为家人泡了一壶热气腾腾的“祁门红茶”。茶叶在茶壶中慢慢散开,宛如一朵朵绽开的花。大家一边喝着茶,一边聊着天,茶壶升腾的热气中映照着一张张笑脸。喝下一口茶,一股暖流顿时流过全身,苦味伴随着甘甜,触动着我们的味蕾。窗外大雪纷飞,屋内茶香四溢。茶,赶走了寒冷,为我们带来了阵阵暖意。

一壶茶,为我消除了疲劳,放松了身心;一壶茶,为我驱赶了寒冷,带来了温暖;一壶茶,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芳香,充满了无限的美好。

指导老师:纪丽莎

新闻推荐

“跑遍中国·美好安徽” 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开跑

本报讯(记者张理想)11月29日,“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首场比赛在黄山市祁门县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及安...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茶 香 二实小 六(8)班 司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