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冯关锦:奉献更觉夕阳红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06 04:17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2月,祁门县历口镇法治一条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展首场区县巡展举行。活动现场,一8旬老人戴鸭舌帽,着黑大衣,精神矍铄,一会儿观看展板,一会儿到老年活动中心欣赏戏曲表演。他就是冯关锦,原历口中学校长,现历口老年大学校长、夕阳红助政利民协会会长。

在协会办公室,记者看到,桌上摆满《养肺食谱》《九种体质养生全书》《中老年人日常生活保健》等书籍,两把二胡靠墙竖立,墙上展示多年活动图片。冯老说,协会成立于2006年,旨在助政利民,服务政府中心工作,回应民生诉求,目前有会员83名,“我们活动中心挂满锦旗,每一面背后都有生动的故事”。武凌村村民吴某的亲戚在吴某家做工时跌死,家属索赔28万元。吴某找到冯老,冯老在大冬天陪其到肥东,与死者养女协调。后来,法院开庭,判决赔偿3万元。感激之余,吴某送来锦旗,上写“创建和谐社会为民公正调解”。光辉村汪某之妻坚决要求离婚,汪某不愿。其妻起诉,法院判决,女方支付3万元,婚生子归男方抚育。离婚后,女方欲接孩子到家中生活一段时间,男方不同意。冯老两头做工作,最终孩子得以与母亲相聚。“电话费花不少,后来又收到一面锦旗,上头写‘调解纠纷促和谐助政为民办实事’。”冯老开心地介绍说。

除化解矛盾纠纷,作为农村文化带头人,冯老还带领协会经常举办活动,每年10次以上。2020年受疫情影响,协会上半年活动减少,自6月份以来接二连三举办活动,如6·25全国土地日宣传、重阳节尊老敬老主题演出、中秋及“十一”两节文艺演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包括此次战果展文艺演出等。“以前,我们正月里要送戏20场,让村民过足瘾。为了办好事,我带头四处募捐。”冯老说,对协会里的老人,他们也关爱备至,比如生病要看望,去世要祭奠;老夫妻走了一人,他常上门宽慰,叮嘱不要劳累、保重身体;重阳节、小年组织聚餐;年前赠每人一本挂历。说到这,他拿出今年的挂历,“金牛送福”的烫金字温暖而耀眼。

为更好助政利民,他注重挑选有威望的老村干加入老年大学。“哪个村有矛盾纠纷,我就找老年大学学员,让他们做工作,效果不错。”冯老介绍,目前,他们开了乐器、腰鼓、军鼓等兴趣班8个,每年组织活动6场以上。

“我每天6点多出门,一天忙忙碌碌,感觉很充实,人也有劲。”冯老认为,奉献的人生很美丽。·黎小强·

新闻推荐

多点开花齐头并进

更多精彩扫码关注12月3日,黄山日报“来自重点项目一线的报道”第三站来到祁门县大坦乡,采访正在建设中的德上高速池...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冯关锦:奉献更觉夕阳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