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以鸡为创作主题农民胡顺富办画展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0-20 14: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汪悦

晨刊讯10月16日,记者获悉,屯溪区黎阳镇隆阜村农民、中国美术学院花鸟进修班学员胡顺富在休宁县状元博物馆举办画展,展出50多幅以“鸡”为主题创作的作品。

10月17日,在休宁县状元博物馆展厅内,记者看到,胡顺富笔下的鸡有的引颈高歌,有的昂首阔步,神态各异、栩栩如生,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目前胡顺富正在杭州进修绘画,他告诉记者,他以新安画派艺术创作为主,主攻花鸟画,尤喜画鸡。他从小家境贫寒,读到小学毕业就务农,但对绘画和写毛笔字感兴趣,后来慢慢喜欢上绘画。“我们农民家家都养鸡,观察鸡的生活习性方便,我就尝试画鸡。”胡顺富说,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在务农之余挤时间练习绘画,专门养了一批鸡作为绘画题材,每天长时间观察鸡的生活习性,“现在农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忙里偷闲丰富个人精神文化生活也是一种享受。”

近年来,胡顺富十分注重鸡画的艺术交流,市内每次举行画展,他都去看看是否有鸡画,还自费到深圳、合肥等地专门参观鸡画展。“未来,我会虚心向同行学习,继续画花鸟。同时利用各种机会宣传黄山,让中国画更好更快地走出国门。”胡顺富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数说休宁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鸡为创作主题农民胡顺富办画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