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学习班上,酒驾被罚的女子这样说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0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程学新记者钟伟

晨刊讯近日,在休宁交警大队满分学习班上,王女士作为唯一女学员坐在前排,格外显眼。在学习交流课间,王女士向交警和其他学员“分享”了她的酒驾故事。据悉,休宁交管大队组织的本次满分学习班共有15名驾驶员,这些驾驶员都是因为酒驾驾驶证被记满了12分。

今年9月5日晚8:30左右,王女士邀上好友在县城聚会吃饭,性格外向又豪爽的她自称能喝八两白酒。就因为如此,一桌朋友在饭桌上反复劝王女士喝点酒。“我是性情中人,朋友叫喝酒,我哪好意思不喝。”王女士说,经不起朋友劝说,她在席间喝了大概3两白酒,饭局结束,朋友都劝王女士不要动车,但王女士却坚持说喝这点不碍事,何况自己又是女性,交警应该不会查车。抱着侥幸心理,王女士饭后便开着轿车送朋友回家。可汽车行驶到休宁县行政服务中心路口时,被夜间执勤交警逮个正着,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7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王女士受到了罚款15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以前我出行都是开车,现在只能骑个电瓶车或搭车,真是不方便……”学习班上,王女士对自己的酒后驾驶行为深表后悔,并且说以后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谁要是再劝她,就绝交。

休宁交管大队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休宁交警加大对各种违法驾驶的查处力度,也不断出新点子,让违法驾驶员受到更深刻的教育。“我们综合考虑,将近几个月的所有违法驾驶员集中起来,按照超速、酒驾、疲劳驾驶以及违章停车等分类,实现集中教育,引起共鸣。”该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岭南乡:创新举措助清欠

□夏保平晨刊讯今年以来,休宁县岭南乡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探索“221”即“两网两榜一金”工作模式,加大清欠行动力度,有力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两网”即监管网格化、建设网络化。坚持线下线上齐...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徽州税事杂谈2017-12-01 14:15
评论:(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学习班上,酒驾被罚的女子这样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