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三大革命”构建魅力文明新流口

来源:黄山日报 2017-12-07 14:15   https://www.yybnet.net/

初冬时节,走进休宁流口镇流口中心村,只见村居院舍错落有致,村道巷道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今年以来,流口镇结合镇区实际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本着统筹兼顾、分步实施、先急后缓原则,扎实有序推进全镇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如今的流口中心村,垃圾清了、乡村亮了、环境美了。“村里环境真的变了样。”村民汪能瑞发自内心地感叹道。

自农村“三大革命”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组织力量集中排查辖区内沟渠池塘、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村庄边际等重点部位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杂物的存量、分布和污染情况,记录排查数据,掌握基础资料,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污水治理和改厕工作按照先集镇、后美丽乡村、再向自然村延伸的原则,循序渐进推进,做到全域覆盖。同时,厘清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调度,形成工作合力;深入了解情况,主动思考、着眼长远建设和发展,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将“三大革命”专项整治推进情况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围绕目标任务,采取现场督导、定期通报、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及时督查督办,通报每月推进情况,确保工作落实。建立健全群众监督机制,设立公开电话,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推动集中整治长效管理。

此外,该镇以创建办为主体,各村包片干部为主导,村“两委”干部为主力,各村主要负责人具体抓,一处一处清理,并做好周边群众的宣教工作。结合“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垃圾定点存放,定时清理,打好持久战,防止故态复萌,巩固“三大革命”成果。

·张德顺·

新闻推荐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几点思考

□程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就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为今后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与目标。黄山市如何实...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梓溪老区民俗热2017-12-06 14:14
猜你喜欢:
评论:( “三大革命”构建魅力文明新流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