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收费员兼劝导员洪进才让公共停车泊位有序运行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08 15: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程向阳文/摄

肩挎黑背包,手持计时计费器,身穿黄色反光马甲背心拍照,打印小票……自今年9月11日以来,细心市民发现,中心城区黄山西路、滨江中路上多了一种人群——公共停车泊位收费员,洪进才即是其一。

“师傅,你这样停不行,车身要在线内,一来美观,二来不会被罚款。”12月5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城区滨江中路上尝试停车,被正在工作的洪进才劝导。洪进才是滨江中路141-208号停车位收费员,今年64岁,来自休宁蓝田,30多岁时在上海、四川、南京打工,之所以回来当收费员,他说在外边闯荡几十年,特别想家。

记者看到,洪进才不但收费规范,态度和蔼,而且还向市民和游客宣传停车收费政策,“15分钟内免费,1小时后加1元,每天最高封顶20元……”当驾驶员停稳车辆后,洪进才用终端设备对车辆进行拍照和信息录入。同时,他热情宣传停车位按时计费的好处,引导驾驶员有序停车。

“我喜欢走来走去的工作,不喜欢坐着不动。”洪进才说,“我们每天将停放车辆的信息录入到设备中,包括停车时间、停车位置等,进行拍照取证,等车主离开的时候再收费,上面的价格和停车时间我们都会从系统平台上看到。停车泊位收费运行三个月来,70%的市民比较支持,20%不是太支持,还有10%保持中立。大多数市民对收费持理解态度,只有少数店面老板不理解,认为在店面前停车不该收费。”洪进才觉得,停车泊位不是个人的,是城市公共资源,为规范停车秩序,实行计时收费是和国际旅游城市接轨的,有利于规范停车秩序,外地游客来了有地方停车,社会车辆也可安心停放,不必担心被交警贴罚单。

据委托管理中心城区公共道路停车泊位的黄山阿达驻车公司一位姓庞的经理介绍,公共停车泊位收费自9月份运营以来情况整体良好,公司每月所收费用增多,车主投诉率减少,现在更多车主打电话到公司主要是反映以前的欠费如何补缴,但逃费还是存在,公司也正在积极沟通催缴,比如通过短信平台给车主发欠费催缴短信等。

新闻推荐

城市流浪狗何去何从?

□记者程向阳流浪狗不仅给市民带来安全隐患,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随着养宠物成时尚,街头流浪狗日渐增多。中心城区一个叫黄山毛娃娃之家的小动物救助站悄然成立,目前已救助流浪狗60余只,最近却遇上烦...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让我们再次出发2017-12-01 14:14
猜你喜欢:
评论:(收费员兼劝导员洪进才让公共停车泊位有序运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