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市民举报老妈乐坑人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4-13 11:42   https://www.yybnet.net/

阳湖店空无一人□ 记者  程向阳 文/摄

日前,本刊接市民反映,称黄山市有不少老人被老妈乐——全家福商贸公司集资诈骗(以下简称老妈乐),数额巨大,目前在黄山的7个门店已换门头,老板跑路,电话打不通。据估计,黄山会员多达千人,涉及金额数千万元。

市民举报:老妈乐把我们坑了

4月9日,市民程海斌、刘邦政、郭树德三位老人来到报社,称他们“上当受骗”了,上了老妈乐——全家福商贸公司的当。

“这家店(一店)在中心城区安东路,原叫老妈乐,后改名为全家福,现又改为全家福健康体验中心。”程海斌告诉记者,“这是一家骗取黄山老年人钱财的黑店。安东路是老妈乐一店,还有二店(金太阳附近)、三店(在屯溪区政府后门)、四店(黎阳金逸电影院附近)、徽州区岩寺店(五店)、休宁店(六店)、黄山区店(七店),仅一年多时间,黄山市已开7家店。说是商贸公司,其营业执照是个体工商户,也没东西卖,就是召集老人来听课,随后让我们投资,成为消费会员,每月有高额返利(广告费),一开始大家都不相信,但听了几回,大家都信心百倍,大掏口袋。”程海斌说。

在给记者提供的举报信中,刘邦政说:“老妈乐从2016年底开始在黄山建店,吸收资金,兑付广告费,老人们纷纷投资。而后该店逐步减少广告费,到2017年10月底,开始停止发放广告费。老人投资在老妈乐里的钱,全市估计有几千万元。在受骗的千余人中,各种身份的人都有,这些老人出于各种原因,都不敢向子女讲明自己受骗的过程和数量。”

据介绍,程海斌、刘邦政、郭树德三人分别投入资金15万元、25万元和65万元。“一开始没那么多,后来不断续款进去。前几个月都能如期收到返利,还带我们去旅游,我们三人中有的还去老挝玩过。”郭树德说。

据老人介绍,全家福的各级经理、店长均以“服务老人”为幌子,鼓吹“消费越多,返利越多”,以高额返现、免费旅游、赠送礼品等手段吸引老人缴费入会。

他们几位是2017年6月入会的,会员按资金投入数分为银卡会员、金卡会员、钻石会员、白金卡会员、翡翠卡会员5个等级。一开始可谓高额返现,一个投入1000余元的银卡会员每天能拿5元现金,大约有三个月时间,还先后带他们去九华山游玩,参观酒厂三次。每次都会开会(洗脑),然后抛出优惠条件:买三个“翡翠”送两个“翡翠”,买得多送得多,还有礼品,老人没有几个不动心的。

老人说,老妈乐店成立不到一年,店里几天一小会,一月一大会,或游玩,或庆典,每次都有优惠条件抛出,吸引大家出资购买他们的翡翠卡会员。2018年春节前,全家福要大家签约购买老挝橡胶园的意向书,说是签了的年前就可以返钱,结果很多人签了之后才知道上当,因为他们过年前一分钱也没有拿到。

“从2017年10月起,返利的钱少了起来。有些会员有意见,店里就以各种理由向会员解释,紧接着返利越来越少,到11月干脆一分钱也不返了。店员告诉会员,说全家福公司要上市了,不能返利是因为钱被第三方平台监管等等。接着又弄了一个新系统,叫德和系统,5万元一个“翡翠”,每天返现金500元,很快就能回本,可以赚更多的钱。这样又骗了一部分老人的钱,现在德和系统也关闭了。”三位老人很气愤。

记者走访:门店变脸人员跑路

记者4月11日、12日分别来到安东店和阳湖店,只见大门紧锁,门头也换成了全家福健康体验中心,其中阳湖全家福健康体验中心打出放假通知,店内空无一人,且挂出招租转让通告。记者多次拨打老人们提供的全家福相关负责人电话,始终处于无法接听中。

事情进展:公安已介入调查

4月10日,记者通过工商部门查询得知,以颐宇(安东一店)、颐宁(徽州区)和颐华(屯溪)商贸行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已于3月23日注销。这三个店分别注册于2017年3月1日、5月22日和11月7日。

记者从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获悉,此前已接到市民报案,目前,公安部门已受理此案,正在着手调查,搜集证据。

(注: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竦塘定位“徽州教育村”实至名归——兼谈著名学者教育家曹泾及前贤

竦塘村叶氏宗祠方宁/摄□陈平民当下,徽州区西溪南镇竦塘村委会驻地竦塘村正被定位为“徽州教育村”。前不久,这里为此举行研讨会,不少专家学者发表意见。愚亦以为,将竦塘村定位为“徽州教育...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山村国旗艳2018-04-11 00:00
评论:(市民举报老妈乐坑人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