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健康与智慧并进 银球伴童心齐飞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10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乒乓特色成品牌,7月份“黄山杯”将在和平东校开赛

【和东特色篇】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乒乓文化也是和平东校的特色文化。连续五年包揽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所有冠军,5年取得市级冠军37个,4年取得省级冠军15个,2年共取得国家级奖项218人次,近几年来,和平东校乒乓特色享誉省内外,成为合肥市知名的校园文化品牌。今年7月,安徽省重要乒乓赛事“黄山杯”也将在和平东校开赛,这一盛会的举办也将推动着和平东校乒乓特色走上新的台阶。

乒乓课程成特色文化品牌

近年来,和平东校通过整合教育资源,积极发展乒乓运动项目,在普及乒乓运动的基础上,组建优秀乒乓球队,通过集中训练参加合肥市、安徽省各类乒乓球竞赛活动,在比赛中交流学习、传播乒乓文化。

每周开设一节乒乓课程,教学生掌握握板方法,打球的基本手法和基本步法。和平东校副校长张虹介绍说,为了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学校创编了乒乓球校本课程,并且在一至六年级开设乒乓球课。“目前,在和平东校,专业的外聘乒乓教师就达到了7人。”普及课程的开展,为和平东校球队选拔队员提供很好的机会。

另外,学校还积极进行创建乒乓球传统项目学校工作,成功申报了安徽省乒乓球传统项目学校。今年7月份,安徽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黄山杯”乒乓球比赛将在合肥市和平东校举办。

“黄山杯”筹备工作紧张进行中

“安徽省第32届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黄山杯\’乒乓球比赛将在7月9日至17日在我校举办。”张虹副校长介绍,从2013年开始,和平东校开始参与“黄山杯”,6年来取得过的最好成绩是两块金牌。“此次作为承办单位,我们信心很足,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

“今年参赛队伍近30支,参赛运动员有近400人,届时整个比赛将会在学校新建的700㎡乒乓馆中举行。”据了解,“黄山杯”乒乓球赛自1986年发源于休宁县海阳二小,至今已经举办了31届。是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省传统项目学校“黄山杯”乒乓球赛理事会协办,省体育局训练基地管理中心、省乒乓球协会等联合举办。31年来,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国家、省培养和输送了多名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同时也是安徽省乒乓球比赛重要赛事之一。雍成 汪红霞

新闻推荐

休宁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31日,休宁县检察院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健康巡诊进乡村2018-06-06 11:28
评论:(健康与智慧并进 银球伴童心齐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