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休宁县贫困残疾儿童康复工程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9-18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余新红是休宁县齐云山镇村民,她的女儿迎迎在4岁时被确诊为患有自闭症。在该县残联的帮扶下,迎迎被送进市特殊教育学校接受康复训练。如今,孩子的症状已大为好转。“真的很感谢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帮了我女儿。”余新红感激地说。

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是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子项目,本着在儿童实施康复最有效的年龄段,利用康复训练、装配假肢矫形器等方式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包括为听障、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为肢体残疾儿童装配假肢矫形器和适配辅具。鹤城乡的小雨是一名听障小患者,出生后既听不见声音也不会说话,家人带着她四处求医均未见效。从2013年起,由县残联牵线,小雨连续5年在专业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如今已能与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近年来,休宁县大力实施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积极改善他们的未来生存状况,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据统计,从2012年至今,累计提供康复训练193人次、适配器具77人次、装配矫形器31人次,实施康复救助服务301人次、补贴服务资金370多万元。

为确保这项惠民举措落到实处,该县每年在任务下达前就联合卫计委等部门开展残疾儿童摸排工作,摸清底数、建立信息数据库。工作中,经常上门与家长沟通,大力宣传康复工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此外,该县还注重跟踪回访,对康复训练的效果和辅助器具的使用情况做好跟踪记录,及时解决康复工作中的问题。

“听障、脑瘫、智障、孤独症等四类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费每人每年补助12000元,装配假肢矫形器的残疾儿童每人补助5000元,为适配辅具的残疾儿童每人补助1500元。”休宁县残联理事长吴艳琴介绍,“今年,市里下达任务数为33人,目前我县共完成任务42人,占任务总数的127%,超额完成全年民生工程任务。”

·陈佳 程昊· 

新闻推荐

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来黄山市开展专题调研

本报讯9月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来黄山市开展专题调研,详...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卖掉厂房把债还2018-09-15 18:37
猜你喜欢:
评论:(休宁县贫困残疾儿童康复工程助力精准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