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十八年未兑现的两起赔偿纠纷终成功化解

来源:皖江晚报 2018-10-11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赵天彪通讯员汪建兴吴群报道10月8日,经黄山市休宁县龙田乡乡村联手倾力调解,纠纷当事人张某平、张某年达成死亡赔偿纠纷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了协议规定的条款。至此,通过乡村两级调解员不懈努力,18年未兑现而产生的两起纠纷终于得到成功化解。

据了解,1999年7月30日,黄山市休宁县龙田乡桃林村的张某年无证驾驶微型农用车,载着同村妇女汪某某、张某平两人的丈夫到浙江省开化县齐溪镇采摘箬叶。谁知在返回家途中,农用车失控翻入浙江省开化县齐溪镇落差7米、水深16米的水库中,造成汪某某、张某平两人溺水死亡。

2000年1月20日,经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张某年承担刑事附带民事责任,由张某年赔偿汪某某丈夫的死亡赔偿金60800元;赔偿张某平丈夫的死亡赔偿金60800元、被抚养人生活费25650元、尸体打捞费1000元、丧葬费1000元,合计88450元。

法院判决生效后的18年来,张某年除当初支付张某平2000元外,一直没有兑现汪某某、张某平两人丈夫的死亡赔偿金。为追要丈夫死亡赔偿金,汪某某、张某平两人与张某年经常发生矛盾。2018年7月24日,汪某某及其儿子又来到张某年家中索要死亡赔偿金,双方争吵激烈,情绪失控。辖区黄山市休宁县龙田乡接报后,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稳控,防止事态扩大。同时立即组建乡村两级联合调解小组,快速展开纠纷调处。

在了解事情原委后,采取分步走、两起纠纷先后调处进行。7月28日,调解干部运用先背靠背再面对面的方法,先调处汪某某丈夫死亡赔偿金的兑现纠纷。在乡村两级调解干部的不懈努力下,汪某某与张某年自愿达成死亡赔偿金分三次兑现的协议,并当场兑现了第一次应支付的2万元。

今年国庆长假,在外务工的张某平回到家乡,乡村立即启动张某平丈夫死亡赔偿金兑现纠纷的调解工作。从10月1日开始,乡村干部多次深入双方纠纷当事人家中进行情绪疏导。10月8日,乡村两级干部又一次将张某平、张某年双方请到乡司法所联手调处。最终,双方达成了86450万元死亡赔偿金分三次支付的协议。按协议约定,张某年当天支付了4万元。

至此,这件18年的两起死亡赔偿金兑现纠纷全部得到了成功化解。

新闻推荐

山村晒“金片”美食成美景

10月7日,休宁县汪村镇岭脚村村民在晾晒苞芦松。苞芦松是流行于休宁西部深山区的一种特色美食,用当地特产的山玉米...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黄村进士第2018-10-09 00:00
评论:(十八年未兑现的两起赔偿纠纷终成功化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