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孝顺夫妻宋美俐、王陆顺:赡养无血缘关系老人30载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0-12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在休宁县海阳镇,宋美俐与丈夫王陆顺赡养毫无血缘关系的老人30多年,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中的“百善孝为先”。

这位老人是宋美俐去世大伯的妻子朱玉好,膝下无儿无女,与宋美俐一家人生活。现在老人身体不好,患有胆囊萎缩,每年都会因为胆囊疾病住院治疗。宋美俐从不嫌弃,每天侍奉床前,侄女婿更是贴心,从不嫌弃老人,对老人的呕吐物和大便,都会用手指拨开查看,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病发。 25年前,老人得了膀胱癌,开刀后生活不能自理,多亏了夫妇两人的细心照顾,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从内心给老人以关怀,处处以老人出发。

不仅是夫妻两人,女儿女婿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也将孝老爱亲发扬着,孝顺这位奶奶,如今,宋美俐的外孙女也已4岁。每天陪在老人身边,一天到晚老太老太地叫,还陪着老人做游戏,老人很是开心,常常对外人说,人老了,最大的心愿就是吃穿不愁,精神愉快,她现在两样都得到了满足,是最幸福的老人。

(祁琳)

新闻推荐

休宁经开区路网建设正酣

10月8日,笔者在休宁经开区内的“大十字架”路网建设现场看到,6台挖掘机“卖力”挖土方,近20辆工程车接连运出土方,一派热...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孝顺夫妻宋美俐、王陆顺:赡养无血缘关系老人30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