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黄山市一村医获评全国首届“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1-0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许 晟

晨刊讯 日前,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全国首届“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同时揭晓,全国共有82名乡村医生获此殊荣。黄山市休宁县源芳乡源芳村卫生室医生吕永恒上台领奖,他是黄山市唯一获得全国首届“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荣誉称号的村医。

我国百万乡村医生是卫生战线上一支非常特殊的队伍,他们是解决农村居民看病就医的第一道防线。今年5月,中国医师协会启动全国首届“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推选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表彰鼓励“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大力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示新时代乡村医生扎根基层、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提升乡村医生群体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历经半年,全国首届“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日前在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成立大会上揭晓。全国共有82名乡村医生获此荣誉,其中3名来自安徽省,包括黄山市休宁县源芳乡源芳村卫生室村医吕永恒,他是黄山市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村医。其执业的源芳村卫生室曾被授予安徽省“群众满意村卫生室”荣誉称号。据《黄山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7年末,全市共有村卫生室624个,乡村医生和卫生员610人。

1993年,吕永恒从原祁门卫校毕业后,在源芳乡九丘村行医17年。2010年10月,休宁县试点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他进入源芳村卫生室任村医。从医25年来,门诊诊疗人次超过25万人次,免费出诊近3000人次,转送急危重症病人近100人次。吕永恒情系群众,一心一意为病人服务,扎实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在当地群众中享有很高的口碑。

11月8日,谈及在京上台领奖时的激动心情,吕永恒说:“国家给了我们乡村医生这么高的荣誉,我们肯定感到非常骄傲。我们今后还将继续扎根基层、扎根农村,继续为当地老百姓服务,当好基层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新闻推荐

休宁行获劳动保障“示范单位”称号

本报讯10月23日,休宁农商银行被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称号。该行多年来一直...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一村医获评全国首届“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