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妈妈的白发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1-0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孩童时候,我最喜欢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拨弄她的头发。记忆中妈妈的头发很美,黑亮顺滑还带着一丝清香,马尾辫、麻花辫、大波浪……那时候的妈妈年轻漂亮、神采飞扬,是我心中最美的女神。小时候的我调皮捣蛋,总爱和小伙伴在外面玩耍,玩累了、玩饿了就想到妈妈。尽管经常被妈妈“骂”回家,可是每次回到家总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

学生时代,贪玩的我喜欢趴在妈妈肩头的拔白发,一根根的白发拔出来,觉得自己特有成就感,天真的我以为白头发会越拔越少。那时候的妈妈每天操劳奔波、忙里忙外,渐渐地,妈妈脸上不再光滑,眼角也有了皱纹。从青丝到白发,不再等我回头仰望,妈妈就已经不再青春。

后来,我不敢再拔妈妈的白发了,因为两鬓和头顶的白发越来越多,我看着有些心酸,妈妈老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心思,有很多话不知道怎么和爸爸说起,总想把内心深处细腻的想法说给妈妈听。不管何时何地,妈妈总在原地守候着我。

工作以后,我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我初为人母,体会到了那种提心吊胆的牵挂,为我操了一辈子心的妈妈依然守候在我身边,守候着我的孩子。孩子慢慢的长大,妈妈的白发也越来越多。

“世界上有一部永远也写不完的书,那便是母亲。 ”人生在世,遇到的人千千万,玩伴、同学、挚友、爱人……人生的每个阶段我遇到过无数形形色色的人,酸甜苦辣,伴我成长。不管何时何地,唯有母亲是风雨路上一直守护着我的那个人。

休宁农商银行 查芹

新闻推荐

法援助老人养有所依亲子养子尽义务家庭和谐

□汪建兴晨刊讯近日,休宁县万安司法所回访一起法律援助调解协议履行情况,看到当事人汪大爷和老伴生活在一起,一家人...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陈念华同志逝世2018-11-02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的白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