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苍鹰意外坠落森警及时救护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04 01:18   https://www.yybnet.net/

□ 程玉芳

晨刊讯 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苍鹰意外坠落休宁县城,该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及时救护,苍鹰重返蓝天自由翱翔。

12月1日中午时分,一市民路过县信访局门口处,突闻“咚”的一声,只见一只“大鸟”掉到一辆车的车顶上一动不动,该市民迅速将“大鸟”送到休宁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发现这只体重1公斤以上的“大鸟”眼睛紧闭,呈昏迷状态,但身体表面找不到受伤的痕迹,呼吸、体温都正常,便及时将它送至皖南国家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治。

经救护中心专业人士介绍,“大鸟”名叫苍鹰,是中小型猛禽,坠落的原因可能是长时间飞翔疲劳所致。经过医护人员专业的穴位按摩,一会儿,苍鹰眼睛缓缓睁开了,正当医护人员准备给它喂食时,醒过来的苍鹰突然从医护人员的手中挣脱,展开1米多长的翅膀,伴随尖锐洪亮的叫声冲向蓝天。

新闻推荐

休宁县培育就业创业沃土

□记者汪悦晨刊讯11月20日,记者从休宁县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保障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改革开放40年来,该县实施...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抓实党建工作2018-11-30 07:54
居民欢乐多2018-11-3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苍鹰意外坠落森警及时救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