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山斗村民乐享“三下乡新春大礼包”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19 07:36   https://www.yybnet.net/

1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黄山市2019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第二站走进休宁县山斗乡山斗村,13家“三下乡”成员单位把文化科技卫生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

上午9点半,山斗村文化广场已是人头攒动。在市书法家协会展台前,村民排起了长队。书法家陈观金已经为村民们写了20多副对联,他告诉记者,市书法家协会送对联下乡,就是为村民服务。他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活动,也祝福村民们万事如意、百业兴旺。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在关心群众生活的同时,也为群众提供生产技术服务,调动了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在市农委的展位前,村民向工作人员要农业知识宣传材料,也有的围着工作人员不停地问这问那。“刚刚技术人员向我介绍的养猪的科学知识,对我很有帮助。”村民储照义说,这次“三下乡”带来了禁止泔水喂猪、非洲猪瘟防控、劣质肉鉴定方法等相关知识,对我们养殖户来说很实用。

那边有服务,这边有表演。山斗乡选送的啦啦操表演,朝气蓬勃。节目表演者、今年23岁的程嘉宁目前在武汉体育学院读大四,刚刚放寒假回家。程嘉宁的父亲身患残疾,母亲身体也不好,原是村里的贫困户,在乡村两级的帮扶下,2018年成功脱贫。“乡里村里在生活和学业上给了我家很多帮助,我们非常感激。”程嘉宁说,她希望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乡亲们做些贡献,让大家看看自己学习的成果。

“‘三下乡’效果很好,老百姓都很欢迎,听说市里‘三下乡’活动来到山斗,老百姓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现场不仅有山斗村的村民,还有青岭村、金源村的。”山斗乡相关负责人说,感谢主办方将文化科技卫生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让群众既得了物质实惠又分享了精神食粮。汪悦文/摄

新闻推荐

休宁县:着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胡有为本报讯休宁县作为全省智慧校园试点校建设之一,为保障“互联网+教育”顺利推进,按照“统筹规划、统一建设...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斗村民乐享“三下乡新春大礼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