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大山深处机杼声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2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唧唧复唧唧,喜闻机杼声。休宁县璜尖乡大水湾的一家扶贫加工厂里,传出阵阵电动缝纫机声。

璜尖乡徐家村80后徐昌盛在浙江义乌打拼数年后,租了一间店面办起了来料加工厂。有了一定的积累后,徐昌盛琢磨着带领家乡人挣钱的路子,于是回乡在自己家中摆上几台机子,让家乡妇女在家门口也能挣钱,助力乡村扶贫。2015年,在乡政府的支持鼓励下,徐昌盛的来料加工厂正式挂起了帝尔盛饰品厂的牌子,电动缝纫机也逐渐增加到40多台,招收来自璜尖乡各村组的员工40多人。

在璜尖办厂,山高路远,材料产品两头在外,加工运输成本高,办厂数年,盈利微薄,还不够投资。面对重重困难,徐昌盛看到的是员工的实在收入,就咬紧牙关坚持下来,现在每年付给员工的工资由最初的5万元增加到80多万元。在厂子里上班的绝大多数是留守妇女,其中不少家庭都相对困难,还有一名男员工,腿脚不便,也被吸收来上班。办厂的举动受到了村民们的称赞。

为确保产品质量,提升员工收入,徐昌盛注重员工技能培训,从最简单的操作开始,悉心教授,使一个个一窍不通的员工成为加工能手。车间内,一位穿大花外衣的大妈说,她是几天前来厂上班的,在家门口,既学技术,又能赚钱。在该厂上班,家庭、农活、做工三兼顾、三不误。部分离厂远些的留守妇女,到厂经过培训学习后,还能将有些活带回家做。所以,工厂加工繁忙时段,实际员工有70多人。员工们也感谢厂子给他们带来了收入,加工产品认真细致不马虎,使产品质量有了保证,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脱贫攻坚,人人有责。徐昌盛希望加工厂能稳健发展下去,扶贫扶志扶技术,让扶贫工厂真正名副其实。·闻良·

新闻推荐

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黄山市水利局在休宁县主持召开“休宁县横江齐云山段治理工程”竣工验收会议,休宁县人民政府、县发改委、县水务局、...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个人一个村2019-01-16 01:18
评论:(大山深处机杼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