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休宁县海阳二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多元化办学新格局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2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汪悦

休宁县海阳二小坐落在风景优美的黄山脚下,状元文化深厚的休宁县内。学校前身为私立“守志小学”,由胡成玉女士创办于1929年,其后几易其名。学校现有52个教学班,134名教师,在校生达到2800余人。学校始终秉承“勤奋、文明、健美、进取”的校训,坚持“为学生终身发展,提高综合素质”的办学理念,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全面、和谐发展。

狠抓教学捷报频传

教育教学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命脉,在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的进程中,学校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狠抓课堂教学,教育教学成绩在全县位居前列,各项竞赛捷报频传,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早在2009年,学校在黄山市率先实现班班通教学,目前已实现电子白板教学全覆盖,建有智慧课堂、录播教室和在线课堂,电子备课和课题电子管理平台,积极行走在探索教育信息化之路上,完成国家级课题:《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省级课题:《电化教学与创新教育》、《在班班通环境下电子备课管理模式的探究》,教师承担的课题已完成20个,目前正在研究的11个。

培养英才培育队伍

桃李芳菲因雨润,俊才辈出为师贤。学校高度重视名师队伍的建设和青年教师的培养,为教师的成长提供机遇和平台,让他们在各种学习、实践、竞争中百炼成钢。

1988年后就有省特级教师2人,省优秀教师3人,市名校长2人,市优秀校长1人,黄山市名教师1人,市优秀教师9人,市学科带头人4人,市、县教学骨干近40人,市教学新秀13人,休宁县“名师”1人,很多教师受到省、市、县各级政府表彰。

更新理念立德树人

学校紧跟时代脉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近年来不断跟新教育理念,把德育教育融入学校各项活动中,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德育工作新途径。

班级升旗制度激荡爱国情怀;素质教育文化长廊彰显知行合一;种植园里播种趣味和希望;“六一”嘉年华活动促进成长;快乐夏令营开拓视野,“二小吉尼斯”挑战自我;“小妙会”引领爱心前行;“缤纷二小币”开启崭新的激励模式……海阳二小依托红领巾社团,为德育教育主阵地,积极开展红领巾社团活动,已陆续成立了各类红领巾社团,社团培训涉及乒乓球、小记者、集邮、田径、合唱、舞蹈、机器人搭建、科技制作、书画等方面内容。其中集邮社团连续三年有作品在全国生肖邮票设计大赛中获金奖,舞蹈社团的《种状元》获全国”小荷风采”舞蹈大赛银奖,乒乓球社团中有全国比赛和省市级赛事冠军。

共创辉煌桃李芬芳

今日的海阳二小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科学、规范、系统的管理制度,组成了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汇集了一支敬业、爱生、严谨、笃学的师资队伍,造就了一个勤学、善思、活泼、向上的学生群体。

90年办学历史的沿革中,经过数代二小人的不断努力,学校一步一步地迈向辉煌。先后被评为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安徽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安徽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安徽省电化教育设备一类达标学校;安徽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黄山安徽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等。

新闻推荐

休宁县春耕备耕工作扎实开展

本报讯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连日来,休宁县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实现农民增收奠定良好...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电力护航茶叶生产2019-04-20 07:54
评论:(休宁县海阳二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多元化办学新格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