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192名小哥变身“平安使者”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5-20 05:48   https://www.yybnet.net/

5月18日,“一路有你·平安休宁我参与”活动启动。该县的192名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变身“平安使者”,成为“平安休宁”建设的倡导者、宣传者、参与者、守护者。

休宁县齐云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冬发说,出租车驾驶员一言一行代表着城市形象、代表着交通形象。公司出租车司机将积极加入“一路有你”平安使者队伍,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在服务乘客过程中,积极宣传,劝导改正不文明行为,传递正能量。同时,充分发挥出租车行业优势,收集不稳定因素、违法犯罪、非法聚会等信息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报告,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出租车行业矛盾纠纷预防、安全稳定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出租车行业和谐稳定,为“平安休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很荣幸能参与这个活动,成为一名守护‘平安休宁’的‘平安使者’。”饿了么外卖配送员金勇告诉记者,出入平安和文明举止对于外卖配送员来说是一种需求,更是一种责任。今后,作为平安使者,将带头遵纪守法,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骑行,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和治安防范知识,遇见不文明的行为积极劝导。在走街串巷时遇到非法聚会、犯罪等将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为实现“平安休宁”建设从“小治安”到“大平安”转变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广大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常年奔波在城市、乡村、大街小巷,接触点多面广,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一员。

“一路有你”平安使者队伍旨在动员和凝聚出租车司机、外卖员、寄递物流业从业人员参与到平安休宁建设中来,发挥行业优势,收集信息线索、参与社会治理、宣传法律知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汪悦·

新闻推荐

黄山市新看守所建设为何进展缓慢?计划年底前投入使用

市看守所整体迁建项目于2011年8月立项,2012年10月开始动工,新看守所却迟迟未建成。近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92名小哥变身“平安使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