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血终于止住了! 合肥红十字应急救护老师路遇伤者帮止血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6-1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6月10日周一早晨,端午假期结束重返工作岗位,大家都匆匆忙忙赶去上班,合肥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老师程明月也不例外。不同的是,程老师在路上遇到了一位伤者,并实施了应急救护。

早晨7点45分,程老师骑车经过休宁路与齐云山路交口附近,看到一位老大爷痛苦地侧躺在地上,上身不停地扭动,挣扎着想爬起来,大爷身边的地上满是鲜血,还有一辆倒地的电动车。大爷的身边站了几个人,想要帮忙好像又不知如何下手。程老师立刻跳下车,往老大爷身边冲去,只听见旁边一位大妈大叫着:“他动不了啦!他的腿好像骨折啦!”程老师一边询问大爷:“你怎么样了?”一边问旁边的人:“有没有人打120?”一位小伙子赶紧回答道:“110和120都已经打过了!”

排除脊柱骨折后,程老师将老人扶起坐着,只见老人的头部出血不止,汩汩地往外淌,程老师赶紧想办法止血,一边翻包、一边寻找合适的物品,这时,看到老人有几件衣物散落不远处,她立刻拿来一件衣服紧紧压住老人左侧眉梢位置。老人的状态稍稍恢复后,程老师让老人自己用手压住衣服,开始检查其他位置。她先让老人抬起胳膊、双手,又将老人的腿扶正、抬起,分别检查后发现,左边胳膊、脚踝有一点擦伤,但是没有骨折。她又询问老人有没有其他地方难受?有没有呼吸困难?大爷都说没有,程老师这才放下心来。几分钟后,她又找出一条毛巾,将满是血的衣服换下来,此时,出血已经很少了,一点点渗,大爷的精神也好多了。

很快,交警赶到了,程老师将伤者的情况讲述了一下,便赶紧去上班了。只听旁边一位环卫工大爷说道:“真是个好心的小姑娘,幸亏遇到她。”程老师却说:“应急救护知识内容丰富,关键时刻能够挽救生命,这次我只是做了一项压迫止血,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帮助更多的人。”

张妍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文/图

新闻推荐

横江公园成婚纱摄影热门外景地

横江公园位于休宁县县城海阳,从夹溪河铁路桥到万安坝新址,占地面积1223.6亩,河道全长5.7公里,始建于2012年,总投资达4.5亿...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余铨同志逝世2019-06-07 10:36
猜你喜欢:
得胜鼓中识徽州2019-05-31 07:18
评论:(血终于止住了! 合肥红十字应急救护老师路遇伤者帮止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