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省城今年首批拥堵点治理国庆前完工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7-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7月16日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我为治堵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已全部结束。活动期间,共收到社会各界建言献策890条,经过多方研讨,目前共分五个批次研究公布64处可实施的拥堵点段及改造措施。 

发动市民征集治堵建议共收到890条“民智”

“我为治堵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于今年3月21日启动。共收集到社会各界来电、来信、来访关于城市拥堵点治理建议890条(含重复点段),其中道路规划与建设方面占比超60%,慢行系统完善方面占比约20%,停车和交通秩序管理方面占比约10%,交通设施提升方面占比约5%,还有部分关于城市绿色出行、智能红绿灯控制系统等方面的课题研究。

现已研究出5批64处可实施拥堵点段

针对征集到的890条建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会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规划和设计部门多次召开研讨会,加班加点,加大人手,进行梳理分类之后,结合拥堵点段交通现状,分析造成拥堵的原因,讨论市民建议的可实施性。其中不少市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此基础上,市城乡建设局、市交警支队结合现有可实施性因素,并统筹考虑城市道路建设规划,共研究出64处可实施的拥堵点段及改造措施,并分五个批次通过媒体对外公布。至此,“我为治堵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已全部结束。

2019年首批拥堵点治理国庆前完工

经研究的64处可实施拥堵点,其中,可通过标线、标牌或信号灯配时立即整改的有41处(目前已完成21处);9处纳入2019年首批拥堵点整治计划(已完成1处);4处纳入第二批拥堵点整治计划;2处纳入第三批拥堵点整治计划;另8处将结合相关工程同步改造。

目前,2019年合肥市首批12处城市拥堵点整治工程已开工建设5个,计划7月份再开工6个,力争于今年国庆前全部完工,剩下1处为五里墩立交北上桥口,该堵点治理方案因较为复杂,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 其中,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在吸纳市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已于6月上旬改造完工,社会反响较好。

大东门、大西门等第二批11处拥堵点段正在研究方案

同时,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已会同辖区政府、市自规局、市交警支队完成了今年合肥市第二批11处城市拥堵点整治工程的梳理工作,正在开展方案研究工作,这11个拥堵点分别为:瑶海区大东门片区(胜利路与寿春路交口、马鞍山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环城南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环城南路与淮河路路交口、环城南路与寿春路交口)综合治堵、明光路与胜利路交口2处;蜀山区南一环与梅山路交口1处;包河区马鞍山路与芜湖路交口1处;庐阳区双岗片区(北一环与阜阳路交口、北一环与新蚌埠路交口)、北二环与阜阳路交口2处;新站区北二环路与铜陵路交口片区1处;高新区望江西路与枫林路交口、安医附院高新分院周边片区2处;政务区合作化路与休宁路交口、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在2018年治理的基础上增加掉头车道)2处。

第五批拥堵点段改造出炉 肥西路与黄山路交口将改造

记者了解到,合肥第五批拥堵点段改造计划也已出炉。包括肥西路与黄山路交口、始信路与紫云路交口等路段。

据悉,第五批可实施改造的拥堵点分别为:肥西路与黄山路交口,改造措施为将北进口右转车道调整为直右车道;始信路与紫云路交口,改造措施为将北进口道车道布置调整为2左转+3直行+1右转;裕溪路与枞阳路交口,改造措施为加强非机动车道违章停车处罚力度等交通管理工作,引导机、非各行其道;庐州大道与高铁路交口,改造措施为将北进口车道布置调整为2左+2直+1右。

新闻推荐

今明两天 皖南仍要提防强降雨

周三起雨带显著北移,安徽省多地可能会有雷阵雨刚刚过去的周末,安徽省江南多地出现暴雨。尽管这场雨给入伏的安徽省带来了清...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温暖的木头2019-07-14 23:56
猜你喜欢:
评论:(省城今年首批拥堵点治理国庆前完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