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合肥今年首批拥堵点治理力争国庆节前完工 省立医院交通拥堵“症状”将缓解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7-17 09:57   https://www.yybnet.net/

继去年实施两批拥堵点治理后,今年合肥市继续将城市拥堵治理列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记者昨天在采访中获悉,今年首批拥堵点治理力争国庆节前完工,部分拥堵点治理已初现成效;今年第二批拥堵点治理方案正在研究中。省立医院门前治堵有“方”

昨天下午,在省城宿州路与庐江路交口省立医院区域,一条便道正在围档中进行改造。省立医院这一老城区著名“堵点”有望在下月完成拥堵治理,以全新面貌出现。

省立医院区域由于车流量大,且缺少慢行系统,拥堵是家常便饭。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城建处副处长李曈告诉记者,根据测算,该区域从早晨7:00到上午11:00,车流量达到每小时3600辆,可谓老城区最堵点。

此次改造首先是利用省立医院广场门口区域设置了一块即停即走区,患者可以在该区域下车进入医院就诊,需要停车的可通过省立医院内部通道进入医院停车场,即停即走车辆则可通过内部通道进入宿州路再进入环城路快速离开该区域。同时,进一步规范路口慢行系统,取消原省立医院住院部和急诊楼之间的过街通道,统一规范到宿州路和庐江路交口,减少道路行人过街的交织。第三步则是对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优化。首批堵点国庆前要“治好”

除正在实施的省立医院堵点治理外,还有多个堵点正在治理或已完成治理,如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在吸纳市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已于6月上旬改造完工,社会反响较好。

据了解,今年合肥市首批12处城市拥堵点整治工程力争今年国庆节前完工。目前,已开工建设个,计划7月份再开工处为五里墩立交北上桥口,该堵点治理方案因较为复杂正在进一步完善。

另据了解,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已会同相关部门完成了今年合肥市第二批11处城市拥堵点整治工程的梳理,正在开展方案研究工作。这11个拥堵点分别为大东门片区(胜利路与寿春路交口、马鞍山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环城南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环城南路与淮河路交口、环城南路与寿春路交口)、明光路与胜利路交口、南一环与梅山路交口、马鞍山路与芜湖路交口、双岗片区(北一环与阜阳路交口、北一环与新蚌埠路交口)、北二环与阜阳路交口、北二环与铜陵路交口片区、望江西路与枫林路交口、安医附院高新分院周边片区、合作化路与休宁路交口、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市民为治堵提供“金点子”

此外,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今年3月21日启动的“我为治堵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来电、来信、来访提供的建议890条,经研究可实施治理的64处拥堵点中,可通过标线、标牌或信号灯配时立即整改的有41处(目前已完成21处),纳入2019年首批拥堵点整治计划的有9处(已完成1处),纳入第二批拥堵点整治计划的有4处,纳入第三批拥堵点整治计划的有2处,另有8处将结合相关工程同步改造。

据介绍,这64处可实施治理的拥堵点及改造措施,已分批次通过媒体对外公布。“我为治堵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也已全部结束。合建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摄影报道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温暖的木头2019-07-14 23:56
评论:(合肥今年首批拥堵点治理力争国庆节前完工 省立医院交通拥堵“症状”将缓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