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上山下乡”的银行人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11-08 11:31   https://www.yybnet.net/

银行人为何“上山下乡”呢?或许人们会说,难道银行人也要到农村里面体验生活?银行工作人员不是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的吗?

今年5月,休宁农商银行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整村授信。拿着宣传品,背着挎包,我们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下乡之旅。田间忙碌的男人、家里辛勤劳作的妇女、狭小巷弄里玩耍的小孩,都是我们走访的对象。

夏日骄阳似火,初秋“秋老虎”横行,刚开始的我们确实有些不适应。对于这样的事情,我在想,休宁农商银行有三十多个网点,在广大的农村地区,可以称得上是百姓身边的银行了,为什么还要“上山下乡”?村里的父老乡亲也有疑虑,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些许的难度,能够有效营销的产品也是屈指可数,我们能做的只是粗略的建几个档案。

“你是休宁农商行的吧? ”走着走着,一位在田间干活的老大爷突然笑着对我说。我回过头去,这位陌生的大爷却似曾相识却又感到陌生。我礼貌地回应了一下,然后跟他攀谈了起来。原来这位大爷偶尔会到我们行里去取钱,所以会认识我。

后来,我渐渐明白了整村授信的意义。随着我们一次又一次地上门走访,乡亲们的心理戒备也慢慢地放了下来,愿意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的人多了,大大提高了建档与预授信的成功率。我们开始慢慢地了解每个村民更为精确的金融产品需求,手机银行,信用卡、信e付、ETC预约数不胜数……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走访,我们更加拉近了跟乡亲们的心理距离。我想这就是量变引起质变的原理了吧。

当我再次遇见那位在田间干活的大爷的时候,他无意中说道,他有个大儿子在屯溪开一家店铺,由于季节性差异,资金有时候周转起来困难。生意做起来比较费劲。我们得知这一情况后,跟他推荐了信e贷这件产品,让他回家告诉自己的儿子。

前几天,我们为他儿子办理了信e贷授信。看着他面带笑容走出分理处的场景,我对银行人的“上山下乡”又多了几分期待与信心。休宁农商银行 马天翔

新闻推荐

黄山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密码

□本报记者朱西敏秋日的黄山,满目都是迷人的秋景,大街小巷氤氲着丹桂的甜香。这座旅游城市,森林覆盖率82.9%,地表水...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山下乡”的银行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